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336亿未分配 封基分红行情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0:33 东方网

  :封闭式基金三大利好

  ·封转开预期

  ·即将于明年初启动的封闭式基金的大规模分红,更将使封闭式基金获得新的上涨动力。

  ·证监会正在加快推出创新型封闭式基金产品。

  随着封闭式基金将陆续宣布分红,封闭式基金将迎来历史最大规模的分红潮。根据WIND资讯的统计,截至200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2006年12月29日),各封闭式基金未分配的已实现收益超过336亿元。一位资深基金研究分析师昨天兴奋地告诉早报记者,如果大盘配合得好,封闭式基金将以万马奔腾之势来迎接“分红”行情。

  收益分配不少于300亿

  昨天,新年开盘第一天,基金久嘉宣布分红。消息人士告诉早报记者,封闭式基金将全部公布分红预案,迎来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封闭式基金分红潮。

  按照336亿元的未分配收益计算,理论上封闭式基金年度收益分配不少于300亿元。“封闭式基金的实际分红能力远远超过336亿元,要看按照什么口径来计算。”一位基金分析师表示。

  封闭式基金分红由有关监管规定强制执行。2004年7月1日,证监会发布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其中规定:封闭式基金的收益分配每年不得少于一次,封闭式基金年度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基金已实现收益的90%。去年以来,封闭式基金的分红一直未明显释放。

  而2006年以来,我国股市大涨,截至2006年12月26日,封闭式基金的整体平均涨幅为124.04%以上,53只基金中43只涨幅超过100%,涨幅最大的是基金久嘉185.76%,涨幅最小的是基金同智74.06%。封闭式基金已经具备了大比例分红的条件。

  封基将大面积疯涨

  该分析师认为,假设大盘仍保持如此势头,封闭式基金将大面积疯涨来迎接分红行情。“即将展开的这波封闭式行情,主要是由分红带来的,跟‘封转开’无关。”该分析师表示。

  根据有关分析结果显示,在给定分红比例情况下,决定基金套利收益的最重要因素是分红水平,每份基金分红水平越高,则除权后理论价格与市场除权价格间的差距就越大,套利收益也就越高。

  “基金安顺基金泰和、基金久嘉、基金同智基金天元是套利收益最高的5只基金,分别达到3.89%、3.51%、3.44%、3.14%和3.14%。”兴业证券分析师认为。

  而中信证券基金分析师则强力推荐“封基五虎”———泰和、裕阳、天元、普惠、景福。该分析师认为,在假设折价率降低为5%,净值基本不变、不考虑分红增厚效应的前提下,“封基五虎”还可以上涨21.33%。进一步,乐观情况下,如果折价率消失,那么“封基五虎”则可以上涨27.72%。

  尽管分红将强有力地推动封闭式基金折价率继续下降,一些基金分析师甚至提出,今年可能出现封闭式基金溢价交易的情况,但也有分析师提醒,目前市场已经处于高点,市场调整风险也较高,投资者可适当介入,但不要过分追高买入或不理性地参与溢价交易。(肖莉)

  封闭式基金元旦后将派大红包 或掀起"分红行情"

  基金久嘉今年率先分红 每10份派发红利1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