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关于基金分红的问题和答案(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1:25 《理财周刊》

  Q2:同是分红,封闭式基金分红与开放式基金分红有不同之处吗?

  A:封闭式基金分红对于这个市场来说,将是一个重大的利好消息。这是因为在基金的存续期,封闭式基金只能够在二级市场上进行买卖。而封闭式基金的市场价格与其净值之间有一个折价,我们是用折价率=1-市场价格/基金净值来表示。当封闭式基金进行分红的时候,基金分红同等幅度地减少封闭式基金的单位净值和二级市场价格,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就会因此而扩大。假设预期折价率回复到除权之前的水平,封闭式基金的交易价格势必因此而回升,从而带动封闭式基金的上涨,产生分红额外收益。因此,封闭式基金的分红给投资者带来的将是“分红+市价上升”的双重回报。

  而开放式基金是按照净值来申购的,不存在二级市场价格和折价因素,基金分红也不会产生额外收益。因此,基金分红后除权后,投资者如果选择分红再投资,也只是相当于把左口袋的钱搬到了右口袋,尽管基金份额变多了,但是实际基金的持有金额并没有发生变化。

  另外,

封闭式基金分红只有现金分红一种方式,而开放式基金分红可以选择现金分红或是红利再投资。

  Q3:我所持有的基金近期已经宣布,将进行大比例的分红。那么在基金分红后,我应该选择再投资还是获取现金红利?

  A:在基金分红后,投资者一般有两种方式可以选择。

  一种是直接获取现金红利,原有的基金份额保持不变,基金公司会将派发的红利直接打到你在认(申)购基金时的银行账户中去。按照税法的规定,目前对于基金分红暂不收取

个人所得税。另外一种则是选择红利再投资,即将你所获得的现金红利再次申购该只基金。在红利再投资的环节中,基金公司一般采用的是免收申购费用的优惠政策。因此,在两种分红方式上,都不会产生额外的税收或费用。

  通常来说,基金公司默认的是分红方式为派发现金红利,当然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适合的分红方式。到底选择哪种分红方式,主要取决于个人对后市的判断。如果你认为基金的管理符合你的要求,对未来市场有着良好的预期,那么可以选择进行再投资。相反的话,或是你希望将派发的红利用于其它的投资渠道,则可以选择现金红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