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基金黄震平步青云:副总职位呆7个月 就升总经理

中融基金黄震平步青云:副总职位呆7个月 就升总经理
2019年08月09日 21:4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昨日(8月8日)中融基金公告,原副总经理黄震于8月7日起升任公司总经理。回顾今年1月,新浪基金曾报道,中融基金新任黄震为副总裁。也就是说,黄震在副总经理职位上呆了7个月,就升为一把手了。实际上,黄震在中融的经历非常可圈可点,加盟四年,经历了10个岗位。

  7年东方证券、11年中天证券 加盟中融4年总经理是第10个职位

  从过去的工作经历看,黄震跳槽频率很低,在东方证券任职7年,在中天证券任职11年。公告显示,黄震1997年7月至2004年6月任辽宁东方证券投资总部投资经理;2004年7月至2015年5月曾历任中天证券投资总部高级投资经理、办公室主任、资产管理总部总经理。

  但是,从2015年加盟中融基金后,黄震担任过的职位职务,有9个之多。总经理职位是黄震进入中融基金后第10个职位。不过,接近中融基金的人士对新浪挖掘基表示,黄震之前几个职位都差不多,都是投研口的。

  公告显示,黄震2015年5月加入中融基金,曾任专户部副总监、战略研究部总监、研究部总监、交易部总监、权益投资部总监、总经理助理、董事总经理、副总裁、常务副总裁。

  以下是新浪挖掘基整理的,黄震在权威媒体接受采访时所用的抬头(注意不是黄震开始担任职位的日期):

  2016年10月 中融基金战略研究部总监黄震(央视交易时间)

  2017年12月 中融基金研究部总监黄震(每日经济新闻)

  2018年3月 中融基金总经理助理、研究总监黄震(央视交易时间)

  2018年10月 中融基金董事总经理、权益投资部负责人 黄震(新浪财经)

  2019年1月 中融基金副总裁(基金公司公告,新任副总裁)

  2019年3月 中融基金副总裁黄震(央视交易时间)

  2019年8月 中融基金总经理(基金公司公告,新任总经理)

  仅当半年副总经理就升任总经理,业内较少

  回顾近期的基金公司变更,也有不少副总经理升任总经理的案例。比如大成基金原副总经理谭晓冈,7月升任总经理,但是谭晓冈自2017年2月就担任副总经理,已经过了两年多。

  如农银汇理基金原副总经理施卫升任总经理、交银施罗德基金的谢卫、中信保诚基金唐世春,都是已经担任多年副总经理后升任总经理的。

  中融基金业绩怎么样:2产品输基准30%  3产品输基准20%

  wind数据显示,截止8月8日,中融基金旗下产品,成立以来有两只跑输基准30%以上;3只跑输基准20以上;5只跑输基准10%以上。如下图:

  基金公司总经理压力大、变动频繁  平均任职期3年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6月30日,今年以来已有154起公募基金高管人事变动,涉及基金公司69家(包括有公募牌照的券商)。其中有29家基金公司总经理在上半年发生变动,创下历史同期新高。

  统计显示,在任的近130家公募基金公司或有公募牌照的券商资管中,总经理任职时间不足三年的占比超过50%,平均任职期限仅3年多。多位基金公司总经理在新浪财经《基金高管面对面》专访中也坦言,担任总经理有压力。

  业内人士称,新成立的基金公司不断涌现,加上现任总经理频繁变动,以及激励问题、经营业绩压力、创业理想等多因素使得基金公司现任总经理平均任职期有所缩短。黄震此前主要分管投研方面,今后担任总经理后,还要综合考虑股东、公司经营、行政管理等多方面问题,再加上黄震担任副总经理时间并不长,所以他后续会面临一定的压力。

  新浪挖掘基注意到,中融基金前任总经理杨凯,曾在2018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中融基金)的目标就是通过三个五年的时间,能够发展成为一个综合型的基金管理平台,跻身中国基金行业前列。”杨凯2016年9月加入中融基金,同年10月出任总经理职务,2019年2月离职。

  黄震对公司、对市场怎么看?

  据中国基金报近期专访,黄震认为,随着公募基金数量日趋增多,公募基金的核心竞争力最主要是三方面:一是投研能力,二是渠道能力,三是风控能力。作为轻资产行业的公募基金,在根本上其竞争机制还是完善人才培养与人员考核机制,全面发力投研、渠道和风控体系的建设,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形势,获取长期稳健的业绩回报。

  就市场的形势,黄震认为下半年应重点关注三大因素:一是贸易谈判,二是中国出口的变化,三是国内相关政策的动态。对于科创板,黄震认为,将重点关注科创板企业的成长性,对其研发能力和研发投入、技术储备情况,所处的行业市场空间,企业核心技术或商业模式的应用前景,是否符合国家战略发展方向等重点考虑并将借鉴国外科技创新企业价值评估的经验,针对不同行业、处于不同生命周期的科创板企业,灵活运用估值方法,优选股票进行投资。

  好买数据显示,中融基金主要人员如下:

  相关阅读:

  中融基金原副总经理黄震升任总经理

  中融基金副总裁黄震上任 曾任专户部副总监

  中融基金总经理杨凯离职 一年前曾定下三个五年目标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