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报:指数基金被动持有"爆雷"股引热议

基金早报:指数基金被动持有"爆雷"股引热议
2019年05月15日 08:22 新浪财经

  基金业界

  创业板首次入摩迎资金风口 一文了解创业板指数基金

  据MSCI官方声明,此次MSCI调仓,26只A股被新纳入MSCI中国A股大盘指数,且没有股票被剔除出去,因此MSCI中国A股大盘指数的成分股增加至264只。新纳入的26只股票中18只来自创业板,这是A股创业板公司首次“入摩”。

  首批科创基金已有5只飞速建仓 86只科创基金在路上

  86只科创基金的发行正在路上,首批成立的7只已开始建仓。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市场波动加剧,TMT等行业跌幅较大,新基金很可能瞄准这个时机进行低吸,等待科创板的开板。

  指数基金“踩雷” 业界热议应对之策

  沪上某基金经理表示,指数基金的目标即是被动复制指数,不能作主动选择,不能因样本股出现问题就剔除。“关键问题在于指数踢掉问题股后能否及时卖出,如果持续跌停,问题股仍会在基金组合内,指数基金就很难跑赢指数。”该基金经理说道。

  基金看市

  机构:消化利空后市场有望再度上行

  5月14日,Wind数据显示,陆股通北向资金净流出109亿元。这是今年以来北向资金第二次净流出超百亿元,也是陆股通开通以来北向资金第二大单日净流出。对此,机构人士认为,虽然短期内北向资金流入会有所反复,但当前流动性很好,北向资金暂时撤离不会令A股承压,风险偏好更不会重现2018年情景。目前市场已充分反映各项利空,整体估值重回偏低位置,待沉淀消化后,有望重拾上行趋势。

  私募动态

  永柏系兑付危机蔓延:美元产品未备案 私募股权拼单卖

  作为永柏产品的主营销渠道,红歆财富的股东包括永柏(上海)资产管理公司,占比20%,上海攀腾投资,占比30%,红歆控股(上海)有限公司,占比50%。永柏资本合伙人钱旭东担任红歆财富CEO。

  多位投资者反映,此前红歆财富业务员对外销售的一系列产品,均对投资者承诺保本保息,产品类型包括票据类、美金债权类、股权投资类等。

  多地启动私募基金自查工作 重点核查三方面问题

  日前,浙江证监局发布通知称,决定组织辖区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的私募管理机构,开展2019年私募基金自查工作,重点核查资金募集等三大方面问题。据了解,湖北、宁波两地已经在4月率先组织开启私募自查工作。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