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金量超高的“七年期金牛基金”奖得主,罕见出基!

含金量超高的“七年期金牛基金”奖得主,罕见出基!
2021年03月08日 08:00 富国基金微管家

今日大事,富二家有一只由七年期金牛基金基金经理方纬掌舵、专注于质量成长的基金富国质量成长6个月持有期混合型基金(A类:011160,C类011161)正式发行!

回首一年前,素有中国基金业“奥斯卡”之称的“金牛奖”,首次设立“七年期金牛基金”奖项,能够获此殊荣意味着在风云变幻、浮浮沉沉的市场中,基金经理能够在相当长时间维度上管好一只基金,这在市场上是很稀有的。

富二家的方纬就是其中一位“七年期金牛基金”奖得主。奖项含金量高的背后,是烈火真金的投资实力。

注*:方纬自2014年8月至2020年3月管理华泰柏瑞价值增长,该基金2020年3月获得《中国证券报》颁发的“七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评价期截至2019年末。

富国质量成长拟任基金经理 方纬

❖硕士,16年证券从业经历,6年基金管理经验

❖ 曾任上海金信证券研究员,万家基金高级研究员

❖ 2007年2月至2020年3月,历任华泰柏瑞基金研究员、高级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

❖ 2020年3月加入富国基金

❖ 2020年7月起任富国新兴产业基金经理

❖ 2020年9月起任富国价值增长基金经理

方纬的代表作华泰柏瑞价值增长,包揽基金业三大权威奖项,共获得2次金牛奖、2次明星基金奖、2次金基金奖,历史业绩十分优异!

方纬自2020年7月3日起管理的富国新兴产业,近6个月的净值增长率为30.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86%,取得了13.64%的超额回报!

自2003年起开始做研究,方纬在近10年的研究生涯中,研究过A股市场上60%以上的行业。兼具研究广度和深度的他,擅长在各个成长型赛道中,选择最优秀的公司,看似分散的行业布局,实则都集中在高质量的赛道上,组合兼具分散度和进攻性

什么是高质量的公司?

在方纬眼中,高质量的公司需要有以下三个特征:

➤ 成长性:公司本身有一定的成长性,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明确,产品具有竞争力,行业景气度好

➤ 质量维度: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具有护城河,在产业链中有较强的议价能力,是产业链中重要的一环

➤ 财报维度:公司的现金流状况健康

如何选择高质量的公司?

方纬的投资方法论:以基本面研究为核心

➤ 公司基本面即上市公司业绩是驱动股票长期投资回报的最主要因素

➤ 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是产生投资回报最可靠且可复制的源泉

如何应对市场波动?

敬畏市场但不盲从,方纬具有“弱者思维”,尊重市场,但依然有所坚守。在波动的市场中他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坚守在高质量成长赛道。长期来看,持有高质量的公司可以带来较好的投资回报。

展望未来,方纬认为大消费、科技创新、医药依然是黄金赛道。在消费行业中重点关注龙头公司,以及行业集中度提升带来的机会。科技创新方面,重点关注新能源、光伏、5G后周期、半导体、云计算等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生物医药行业方面,重点关注创新药、医疗服务、医疗消费升级相关的子行业。

方纬的新基金富国质量成长,将延续他的投资理念,精选可持续高质量成长且估值具有吸引力的企业,买入并长期持有,力争为投资人创造可持续可复制的超额收益。

这只基金是混合型基金,股票仓位为6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的比例为0-50%,可以同时布局A+H两地的高质量公司。此外,这只基金的6个月持有期设置,兼具灵活性与封闭性,可以帮助客官避免短期市场波动的干扰,长期持有,享受时间带来的复利~

如何购买?

>>女神节好礼大放送<<

3月9日14:00前,在【富国基金微管家】首页对话框内回复“女神”,10000份女神宠爱金(最高8.88元),送给最美的你!更有50元女神购物津贴,为自己、为女神选一份爱的礼物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方纬 富国 基金经理 金牛基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4.62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28.77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