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分析上海白领体检异常率99%,你的身体还好吗!

大数据分析上海白领体检异常率99%,你的身体还好吗!
2021年01月17日 10:00 洪泰财富

【白酒投资日报】中高端白酒需求仍旺盛,估值高位谁在裸泳?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上汽发力新能源,低谷期已过? || 【大金融专场——新浪财经2021年度投资策略会】

来源:洪泰财富

关于年轻人健康的问题

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

一、打工人的身体有多差?

1月6日,DT财经发布的《体检异常率99%,这届打工人的身体有多差?》一文引发热议。

上海外服联合《大众医学》发布的《2019上海白领健康指数报告》显示,2018年上海白领体检异常比率高达98.75%。换句话说,100位打工人当中只有不到2个是完全健康的。

数据显示,从2013年开始到2018年,上海白领的体检异常率从94%上升到了将近99%。

其中,90后的五大健康困扰分别为皮肤问题、抑郁、肠胃问题、睡眠问题、脱发80后的五大健康困扰分别是睡眠不好、焦虑抑郁、皮肤状态不好、肠胃不好、肥胖

从性别来看,女性排名前3的分别为骨质疏松、幽门螺旋杆菌、慢性宫颈炎其中,慢性宫颈炎占比在这四年里增长了近17倍。

而男性排名前3的异常情况则依次是血粘度升高、甲状腺异常、慢性咽炎排名第一的血粘度升高,轻则容易引起头痛、健忘、脱发、失眠等症状,重则可能会加快动脉血管硬化、脑梗塞、心肌梗塞等重大疾病。

报告显示,上海白领超过四成的白领有熬夜的习惯,且超过30%的白领经常喝含糖饮料。此外,女性白领还经常吃垃圾食品,男性则容易抽烟、频繁喝酒。

报告中还发现了一个现象:年纪越大对生理、心理健康就越重视,年轻人则更追求享受生活、拥有财富和一份满意的工作。然而在熬夜、饮食不健康、缺乏运动的加持下,90后普遍对自己健康状况评分较低。

二、如何缓解健康焦虑

#90后不敢看体检报告#的话题近日也冲上热搜,这足以说明90后对自身健康状况普遍的心虚,以及背后深深的焦虑。

逃避解决不了问题,面对健康问题,除了社会加强健康教育和引导,关键还是要靠自己。

一方面是要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摆正心态,合理调节,给自己减压,不要对自己责之过苛

另一方面更重要,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是走出健康困扰的关键,我们要坚定决心,努力养成良好生活作息习惯,增强自控能力,定期参加体育锻炼,让生活真正健康起来。

最后就是定期检查,并购买足额的重疾保险,未雨绸缪,充分运用杠杆,对抗未来的不确定风险。

别把人生宝贵的时间留给恐惧

把疾病对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保险是提前为自己准备的保护伞

声明:本资讯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公司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对相关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资讯中的观点、结论和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