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狂增大笔派现 中国平安给862只基金吃下定心丸

业绩狂增大笔派现 中国平安给862只基金吃下定心丸
2018年03月21日 07:34 新浪基金综合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如今每2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基民,我们正在寻找与基金有故事的你。【基金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公募20年:行业掌舵者寄语》】

  号外财经网

  3月20日,保险巨头中国平安(601318)在港交所发布年度经审计业绩公告,2017年中国平安净利润狂增42.8%,相当于一天纯赚2.4亿元!中国平安在公告中表示,以科技引领业务变革,确立金融+科技双驱动战略,以人工智能、区块链、云、大数据和安全五大核心技术为基础,搭建生态圈与平台,不断提升传统金融业务的竞争力,对外通过输出创新科技与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价值。

  中国平安2017年年报显示,2017年,中国平安整体业绩实现持续、强劲增长。集团实现净利润999.7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8.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890.88亿元,同比强劲增长42.8%;首次引入营运利润指标,剔除短期波动影响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营运利润947.08亿元,同比增长38.8%。基于长期坚持价值经营策略及代理人队伍量质齐升,平安寿险及健康险业务的新业务价值持续提升,同比大增32.6%。

  在公司业绩持续强劲增长及偿付能力保持充足稳定的有力支撑下,平安大幅提升现金分红水平。集团董事会建议派发2017年末期股息每股现金1.0元(含税),加上已派发的2017年中期股息每股现金0.5元(含税),全年每股股息1.5元,同比增长100%。

  又是业绩狂增,又是大手笔分红,最高兴的莫过于投资者,尤其主力机构投资者。

  <<号外财经>>统计发现,截至去年年底,共有862只基金将中国平安纳入前十大重仓股名单,持股总量70414.65万股,季度持仓变动2445.15万股,季度持仓变动比例为3.60%,持股占流通股比为6.50%;持股总市值为492.76亿元,持股市值占基金股票投资市值比达2.10%,为我国公募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

  我们重点观察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发现兴全旗下的基金这次对中国平安态度十分明确,大笔加仓,并且有4只基金跻身持股量前十名。换句话说,持股规模最大的10只基金中,兴全旗下的基金就占据四席。

  具体来看,截至去年年底,兴全趋势(LOF)持中国平安股票数量1561.64万股,季度持仓变动54.20万股,季度为持仓变动比例3.60%,持股占流通股比为0.14%;持股市值为109283.78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为8.24%。该基金也是持有中国平安股票数量最多的主动管理基金。

  紧随其后的是兴全新视野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该基金持中国平安股票数量1090.58万股,季度持仓变动190.59万股,季度为持仓变动比例21.18%,持股占流通股比为0.10%;持股市值为76319.03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为8.41%,该基金也是持有中国平安股票数量第二大主动管理基金。

  此外,兴全合润、兴全轻资产投资混合(LOF),分别持有中国平安797.65万股、655.05万股,持股市值分别为55819.55万元、45840.40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更是高达9.72%、9.00%。

  <<号外财经>>统计显示,兴全旗下的四只基金合计持有中国平安4104.93万股,持股市值合计28.73亿元,占前十大重仓基金持股总量的45.97%。今年2月12日至3月20日,中国平安累计上涨14.99%,远超上证指数5.14%的涨幅,股价由64.43元,上涨了9.66元,报收74.09元。兴全旗下的4只基金若持股量不变,在这22个交易日里合计浮盈3.97亿元。平均每只基金浮盈近1亿元,这就是兴全旗下四只基金的战绩。

  随着年报业绩的披露,及上涨空间的打开,重仓中国平安的基金将有更多的账面浮盈。

责任编辑:王萌

中国平安 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