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基金唐桦:中小创龙头公司的吸引力或将提升

浙商基金唐桦:中小创龙头公司的吸引力或将提升
2018年02月26日 04:10 中国基金报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如今每2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基民,我们正在寻找与基金有故事的你。【基金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公募20年:行业掌舵者寄语》】

 

  浙商基金 唐桦

  过去一年,市场上不断有人争论中国经济是否进入“新周期”,从微观企业盈利变化来看,本轮经济回暖上游周期品、地产产业链相关公司的盈利恢复的幅度远超过中下游。从这个角度来看,本轮经济的回暖实质上仍是一轮房地产周期,只是由于叠加了供给侧改革等政策因素,上游企业的盈利恢复速度远超预期。

  另一方面,传统周期性行业在盈利回升后,并未盲目乐观大肆扩张产能,这些企业盈利的持续时间也很可能超出预期,在基本解决地产库存、产能过剩、金融系统风险之后,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企业面临一轮新的价值重估,中国经济的主要矛盾将重新回到提高增长质量,转变增长方式上来。未来的投资布局,也应逐步围绕这个中心展开。过去一年,国家出台了金融去杠杆政策、针对资管行业的新规,虽然短期内金融市场总的流动性大幅收紧,大量公司估值下降,但集中化解了市场中长期风险。

  针对未来的投资,与其争论大小风格会否转换、何时转换,不如仔细比较不同公司盈利变化方向、估值水平。站在目前时点,以沪深300(除金融)为代表的大市值公司的估值已经较2014年提高了一倍,而以中证500(除金融)为代表的中小市值中的龙头公司估值大幅收缩,目前这些公司相对大市值公司的估值已经十分接近,几乎没有估值溢价,也并未反映这些公司所对应的行业的中长期发展潜力。中小市值里的龙头优质公司的吸引力在上升。行业层面,除银行外,我们还看好传媒、医药、化工、环保行业等,这些行业中能提供优质供给的公司将是我们重点布局的方向。

责任编辑:王萌

龙头公司 中国经济 地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