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追踪】上实环境拟港主板介绍形式上市 惠理基金捧场

  来源:财华网

  上实(00363-HK)旗下在新加坡上市的內地水务及污水处理公司上海实业环境控股,寻求以介绍形式在本港主板进行双重第一上市。

  据初步上市文件显示,截至6月底,共有114个污水处理项目、6个再生水利用项目、9个污泥处理项目、17个供水项目及2个固废发电项目。该公司去年盈利4.55亿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长26.23%;今年上半年盈利2.4亿元,按年上升25.92%。

  文件披露,上实环境获不少基金捧场,目前惠理基金、星展唯高达证券及HSBC(Singapore) Nominees分別持有约11.93%、13.13%及12.64%的上实环境已发行股本总额。

  该公司指出,虽然维持新加坡上市地位很重要,但在香港上市对公司属適宜及有利,並相信能够吸引不同的投资者。在香港及新加坡双重上市,将有助公司进入两个不同的股票市场。由於公司业务大部分位於中国,相信在本港上市对其潜在未来增长及长期发展至关重要。

  上实环境2005年於新交所凯利板(类似本港创业板)上市,前身为‘亚洲水务科技有限公司’;2010年被上实控股以约2.15亿元收购77%股权;2012年再转到新交所主板上市,並更名为上实环境。目前上实控股持有上实环境约46.31%股权,为控股股东。上海实业环境控股的上市独家保荐人为瑞信。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