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金报记者 房佩燕

  美股牛市已持续9年,百亿私募景林资产持续看好美股优质企业。最新数据显示,景林资产三季末大幅加仓美股,共计持有市值12.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0亿元)。

  景林资产表示,美股很多公司已有大幅上涨,但行业强者恒强趋势明显,估值还在合理范围之内。不过,随着美股持续上涨,继续发掘优质企业难度很大,景林认为对于优秀公司需要长期持有,伴随公司成长。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景林资产在美共持有24家上市公司股票,总市值12.12亿美元(约合80亿元人民币),三季度增持和新进17家公司,减持和退出6家公司;与二季度末的8.57亿美元(约合57亿元人民币)的持仓规模相比,三季度加仓明显。

  景林资产表示,2009年金融危机救市以来,美股已连续上涨9年,整体估值相对于长期历史平均水平来讲处于较高位置。但相对于其他资产如债券而言,估值仍属合理。未来股市整体估值体系的变化取决于美国收紧流动性的速度。目前美国仍处在加息早期阶段,通胀温和,经济缓慢复苏,美联储对于去杠杆操作仍较为谨慎。基本面上来看,新兴商业巨头如脸书、亚马逊、谷歌、苹果等,均保持较高增速。加上美国预期的削减公司税以及鼓励企业境外资金回流的政策,对公司基本面都有进一步促进作用。整体来讲,优秀公司的基本面依然强势。

  具体来看,景林资产持有的24家企业中,有20只为中概股,4家海外企业,除脸书之外,其余3家均为医药企业。

  在20只中概股当中,按照行业类型来看,景林资产三季度的投资主要分布在互联网和教育行业,新进携程、红黄蓝教育,大幅增持新东方、好未来、阿里巴巴、陌陌、汽车之家、达内科技等个股。其中持有市值过亿美元有新东方、好未来、新浪和阿里巴巴等4家企业,分别为3.4亿美元、2.2亿美元、1.6亿美元和1.1亿美元。

  对于备受关注的阿里巴巴,景林资产表示继续看好。景林资产认为,今年阿里巴巴股票已经从87美元涨到了185美元,但三季度,天猫销售量达到5000亿元人民币,销售额比去年增长49%,还在加速。在教育领域景林资产看好新东方,过去几年新东方的新开校区增速控制在10%,由于需求非常强劲,未来会把新开校区的增速提升到30%,公司在行业扩张中优势明显。新东方的估值相对其增速来讲比较合理。

  对于后市,景林资产表示会紧密跟踪美国的加息动态,注意市场拐点信号,但不会因为噪音而频繁操作,除非估值出现大量泡沫。他们的策略仍是长期持有优秀公司,耐心等待企业成长。“虽然很多公司都涨了不少,但各个行业都呈现强者恒强的趋势,强者的利润也在大幅上涨,所以估值还在合理范围之内。我们不会因为股票涨得多了就卖掉它。首先优秀的公司非常难找。另外卖掉这些优秀的公司去买质地比较差的公司,就像割掉鲜花而去浇灌杂草一样。”

责任编辑:王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