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FOF月底或有进展

  中国基金报记者 方丽

  上周南方基金宣布南方全天候策略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提前结束募集,首批FOF市场感召度可见一斑。大批已经上报还未获批的基金公司正在为自家FOF获批、发行而努力。业内预计第二批FOF基金或许在本月底、下月初有进展,可能涉及四家基金公司。

  据沪上一位基金公司人士表示,目前FOF产品处于正常审批状态,估计第二批产品在10月底或11月初有进展。

  另一家基金公司产品部人士表示,业内估计第二批FOF将在第一批参加FOF答辩但未进入首发的基金公司中出现,如前海开源、中融、长盛、上投摩根等基金公司。

  一家基金公司资产配置部人士表示,该公司已经做好了FOF发行的基本准备,只等批文下发。不过,FOF审批速度现在还很难说,“目前我们也在密切关注第一批FOF的发行情况、销售激励力度、渠道销售情况等,未来FOF发行要进一步加大和机构投资者的沟通力度,也要在FOF产品上做好创新,比如动态策略等方面的创新。”

  还有人士表示,第一批FOF销售情况可圈可点,但FOF要真正成为投资者认可的产品,还需要用实际业绩来证明,现在只能说是积极布局,重点还是打造自身的投研能力、大类资产配置能力。

  根据证监会最新的基金审批信息,截至9月22日,目前申请待批的FOF达到84只,涉及48家基金公司,其中,华夏、汇添富、博时、富国、广发、国泰、建信、南方、诺德、长盛、招商等基金公司申请的FOF达到或超过3只。

  第二批FOF基金或许可以从排位上看出端倪,去年12月6日获得受理的FOF有20只,除了第一批已经获批的公司,还有8家基金公司在列,这些公司旗下的产品或许成为第二批FOF的备选。从托管渠道来看,仍是以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为主。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申报的FOF类型比第一批更丰富,随着这些产品逐渐获批,可能有更多特殊风险收益特征的FOF品种出现。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