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09日12:15 新浪财经

  首批公募FOF发行 南方全天候策略基金获投资者认可

  南方全天候FOF首日销量3亿 专访鱼晋华揭秘准备工作

  南方全天候策略FOF你该知道的(图解)

  新浪财经讯 10月9日 获悉继南方全天候策略FOF首日销量突破3个亿,超过“成立线”后,南方全天候策略FOF亮相纳斯达克广告牌。据悉“重磅推出中国公募FOF南方全天候策略”国庆期间宣传内容“霸屏”4天。

  

  对此,有网友比较感兴趣的是,打广告需要多少钱?有的说118万每天,有网友透露,路透社大屏和纳斯达克大屏2017年新年时段是20万人民币两天(见下图)。实际上,南方全天候策略FOF的广告费并没有这么多,涉及商业机密,具体不便透露了。

  据了解,南方全天候策略混合型基金中基金(基金代码:A类005215;C类005216)于9月26日起公开发行,发行首日即受到投资者的高度认可。事实上此前根据我们的一项调研显示,在首批6只公募FOF中,南方全天候策略是最受投资者关注的FOF产品,近半数参与调研的投资者表示关注该产品。

  南方全天候策略基金采用基于风险平价的“全天候”资产配置策略,灵活投资于多种具有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基金,寻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从基金招募说明书了解,南方全天候策略基金80%以上的基金资产将投资于其他经中国证监会已发核准或注册的公开募集的基金份额(含QDII),主要包括传统资产和特色资产两大类。其中,传统资产为A股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基金;特色资产为避险策略及对冲基金、港股基金和黄金资产。通过对六大类基础资产的资产配置,力求为投资者对抗周期性的资本损失,又能在经济增长过程中获益。

  据南方基金宏观研究与资产配置部介绍,所谓的“全天候”(all weather)策略是Bridgewater(桥水联合基金)提出的一种基于资产类别的风险平价策略的全新投资哲学,该策略提倡配置风险,而不是配置资产。传统的资产配置方法控制的是绝对风险,也就是整个投资组合的波动性。而风险平价控制的是相对风险,让各资产类别的风险处于相对平衡的水平。南方全天候策略基金所指的全天候策略亦蕴含了风险平价的投资思路,通过对大类资产的深入研究和分析,基于各类资产对经济环境变化的反应,构建适用于中长周期的投资组合,在不同市场环境下进行均衡资产配置,分散风险。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