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于新能源汽车概念 8只基金业绩喜人

  见习记者 朱文君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8日,9只基金近三个月收益率逾40%(各份额分开计算),大幅跑赢上证综指。上证综指近三个月上涨仅7.16%。

  其中,涨幅最高的是上投摩根新兴动力H,近三个月回报率达到46.38%。此外,上投摩根新型动力A、国泰互联网+、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近三个月收益率分别为46.07%、44.96%和41.89%。另外4只基金分别为上投摩根核心优选,上投摩根行业轮动A、上投摩根行业轮动H,华安策略优选和创金核心资源主题A。

  需要注意的是,除华安策略优选之外,其余8只基金前三大重仓股中都包括了新能源汽车上游龙头企业。其中,有国泰互联网+等3只基金第一重仓股为天齐锂业,另有上投摩根核心优选等3只基金第一重仓赣锋锂业。此外,信达澳银能源产业第一重仓股为法拉电子,创金合信资源主题第三大重仓股为天齐锂业。

  值得一提的是,上投摩根旗下多只绩优基金重仓了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包括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华友钴业等。上投摩根新型动力、上投摩根核心优选、上投摩根行业轮动共持有天齐锂业501.77万股,市值高达27271.26万元,持有赣锋锂业317.84万股,市值为14700.25万元。同时,持仓华友钴业205.93万股,共计市值12516.88万元。

  三季度以来新能源汽车概念股一路高歌猛进,多家上游龙头企业股价几近翻番。受板块利好影响,相关重仓基金实现了不错的收益。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新能源汽车上游龙头股四季度大概率还是会有一波行情。

  但同时,华南某私募副总经理提示投资者注意“鱼尾效应”。他表示,新能源汽车上游企业虽然成长型确定,但由于之前的疯牛行情,后续恐上涨乏力。他提到:“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双积分政策“等仍在观望窗口期。后续政策面利好因素相较减弱,新车需求端也会因此产生较大的影响。同时,产业链存在上游向中下游传导机制不畅通的问题,上游企业业绩高速增长,但中下游可选标的缺乏”。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