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是目前最先进的买基金方式,新浪基金小秘书只能帮您到这里啦。新浪基金实盘大赛,牛人带你选基,一键跟投,“何时买何时卖”统统不用愁!高手投万元60天赚941元,快来跟投,快来挑战高手!【我要参赛

  中国基金报记者 吴君

  京福资产董事长陈山,是北京私募圈从业25年的“老江湖”,他在1992年就进入金融领域,先后在银行、信托、证券公司等多个机构工作,2008年创立京福资产。

  陈山说:“做投资是快乐的源泉,从来不是生活的累赘。投资的好处,是在于它可以干一辈子。”凭着中长期优秀的投资业绩,陈山今年荣获了中国基金业英华奖三年期最佳私募投资经理奖。

  这些年在市场中摸爬滚打,陈山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投资风格。秉持价值投资的理念,将市值管理理论作为投资研究的基础,通过前瞻性地分析宏观、行业和公司基本面,并运用严谨的多元化估值方法来发现低估的投资标的。

  陈山说,做投资的人最初都喜欢成为价值投资者,他过去并非没有尝试过盈利稳定、较为稳健的股票,但后来发现A股市场波动幅度较大,单纯的价值买入持有,有时候难以取得较为满意的结果,所以他会在此基础上做些改变,以价值为基础,也会加入博弈,“我更喜欢做价值挖掘,挖掘有成长潜力的小公司”。

  陈山表示,对今年的市场不悲观,“今年市场机会比去年好很多,从市场自身角度来说,如果把去年视为寻底的过程,今年应该会有上升的机会”。

  在操作上,陈山说今年一直重仓。现在持仓主要有两块:一块是安全边际较高、行业地位靠前的白马股,比如家电等防守品种;另一块是具有一定科技含量、攻击性较强的品种,比如智能制造相关的企业。

  如今,除了做好二级市场股票投资,陈山也会关注一些代表新兴产业方向的一级市场项目。他表示,最近在医疗健康、电子等方向投资比较多,比如医疗影像、智能机器人等。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