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是目前最先进的买基金方式,新浪基金小秘书只能帮您到这里啦。新浪基金实盘大赛,牛人带你选基,一键跟投,“何时买何时卖”统统不用愁!高手投万元60天赚941元,快来跟投,快来挑战高手!【我要参赛

  4月21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称,前深交所工作人员、股票发行审核委员会兼职委员冯小树知法犯法,以岳母、配偶之妹的名义在公司上市前突击入股,上市后卖出股票获取利益。此消息顿时在市场引起轩然大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管理层的处罚公告中,详细披露了各方涉及的资本大佬,其中就有曾在资本市场大名鼎鼎的“基金教父”江作良。

  江作良牵涉其中

  记者了解到,在管理层公布的处罚公告中,披露了很多细节。关于冯小树的细节不必多说,多个资本市场大佬也卷入了此案,包括平安证券原总裁薛荣年及曾任发审委兼职委员的江某良。

  管理层处罚公告中明确表示,“深圳世方联股东刘某为江某良配偶之姐,刘某所持股份实际所有人为江某良,江某良时任发审委兼职委员。深圳世方联入股价格等 同于鱼跃医疗每股净资产价值,显著低于市场合理水平,且与鱼跃医疗重要员工入股价格一致。”据财新报道称,江某良即为江作良,是第七届、第八届兼职发审委 员(任期为2005年1月至2007年4月),时任基金公司高管。

  鱼跃医疗当时的招股书显示,深圳世方联成立于2006年12月25 日,法定代表人为彭萍嫦,即冯小树岳母。股东为彭萍嫦、刘耘、朱勤年和胡丽娟,对应的出资比例分别为30%、30%、30%和10%。也就是说,江作良使 用的是刘耘的名义,刘耘为江作良配偶姐姐,管理层查明刘耘所持股份实际为江作良所有。

  180万入股赚近60倍

  从管理层披露信息来看,在2007年3月,鱼跃医疗实控人吴光明与其子吴群,以3500万元出资设立了鱼跃科技拟间接控股鱼跃医疗。此后,吴光明将持有该公司的部分股权转让,其中3.89%股权被吴光明以6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了深圳世方联公司。

  据鱼跃医疗招股书,2007年5月15日,鱼跃医疗启动改制。改制后鱼跃医疗发起人包括:鱼跃科技、吴光明、吴群、深圳世方联、束美珍以及宋久光。其中,深圳世方联是唯一的外部股东,持股数量299.53万股,占总股本的3.89%。

  2008年4月18日,鱼跃医疗上市,首次公开发行2600万股股票。在2011年4月18日,首发上市股份解禁时,经过高送转后,深圳世方联持股增至718.87万股。

  根据工商资料,深圳世方联于2012年7月将公司迁往新疆石河子,名称变更为石河子世联投资有限公司,2013年6月,公司变更为石河子融科华投资有限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鱼跃医疗十大流通股东情况后了解到,在2012年年报中,世方联是公司第四大股东,在2013年年报中,石河子融科华减持了 603238股。2014年年报显示,石河子融科华持有鱼跃医疗股份1.75%,而在2015年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其已不见身影。

  监管机构调查显示,2013年10月14日~2015年3月6日,深圳世方联证券账户在二级市场减持所持全部鱼跃医疗,卖出清算金额共计 440027654.8元。此外,在深圳世方联持有鱼跃医疗期间,共获得6次现金分红,分红总计552.79万元。深圳世方联卖出鱼跃医疗所得与所获分红 款项,在扣缴个人所得税5269.23万元,并通过彭某嫦账户缴纳个人所得税3473.38万元后,剩余资金共计3.58亿元,全部向4名股东进行了分 配。其中,向彭某嫦分配1.08亿元。

  江作良配偶的姐姐刘耘的持股比例与冯小树岳母持股比例一致,由此大致可以推测,江作良应该也赚取了1.08亿元。由此计算,江作良在最初出资600万元中的30%,最后获利1.08亿元,获利近60倍。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