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是目前最先进的买基金方式,新浪基金小秘书只能帮您到这里啦。新浪基金实盘大赛,牛人带你选基,一键跟投,“何时买何时卖”统统不用愁!高手投万元60天赚941元,快来跟投,快来挑战高手!【我要参赛

  中国基金报记者 王瑞

  今年以来的上证指数上涨4.59%,虽然指数上涨幅度不大,但是股市的结构性机会依旧造就了涨幅可观的个股。“雄安新区”概念股和“一带一路”概念股表现突出。

  万得数据显示,目前A股上市公司数量达到3185只。今年以来,有405只个股的涨幅在20%以上,剔除掉去年末以来上市的次新股,涨幅超过20%以上的个股为240只。

  涨幅超过100%的股票有114只,其中的次新股为109只,今年1月份上市的至纯科技涨幅超10倍,雄踞今年涨幅第一位,康泰生物立昂技术熙菱信息涨幅在500%以上。另有46只次新股涨幅超200%。

  涨幅超100%的114只个股中,仅有5只为非次新股。他们分别是西部建设京汉股份冀东水泥保变电气天山股份首创股份。这5只股票中天山股份是一带一路概念股,其余4只均为雄安概念股。

  雄安概念股爆发于4月份,也是今年以来,除次新股之外,集体涨幅最为可观的主题。涨幅最大的前20只股票中,雄安概念股占据了14席。记者输入“雄安新区”关键词,240只个股中,出现了37个单元格,意味着240只涨幅超过20%的股票中,37只为雄安概念股,占比为15.4%。其中京汉股份、冀东水泥、保变电气、首创股份清明节过后连续6个涨停。

  “一带一路”也是今年市场一直追逐的热点,涨幅超20%的老股中,出现了13只“一带一路”概念股。其中,西部建设涨幅超177%,是240只股票中涨幅最大的个股;天山股份涨幅超104%。

  如果这些股票在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里,会为基金的净值做出显著的贡献。记者提取了涨幅在前十的个股中,基金重仓的情况。

  先来看看涨幅最大的西部建设,根据基金年报数据,截至去年底,大摩多因子策略持有474万股,持有量占基金资产净值的0.72%。汇添富社会责任持有京汉股份1108万股,占基金资产净值的3.87%;冀东水泥进入了16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其中鹏华先进制造持有该股546万股,占比基金资产净值的5.93%,华商新兴活力持有23万股,占比4%,中海进取收益持有17万股,占比4.28%;浙商系两只基金浙商聚潮产业成长、浙商聚潮新思维合计持有保变电气1500万股,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4.48%、4.22%。创金合信沪港深研究精选持有天山股份138万股,占比3.93%。

  有着“千年大计”之称的雄安新区短短8个交易日便已经取得了超越除次新股以外其他板块的涨幅,目前依然势不可挡。有基金经理提示,单从基本面来看,这些股票普遍已经估值过高,基金公司投资还是强调基本面,对主题概念会进行阶段性把握,不会过多地追求主题炒作。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