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是目前最先进的买基金方式,新浪基金小秘书只能帮您到这里啦。新浪基金实盘大赛,牛人带你选基,一键跟投,“何时买何时卖”统统不用愁!高手投万元60天赚941元,快来跟投,快来挑战高手!【我要参赛

  本文来自中国证券网,作者陈玥

  原标题《中信建投基金:认可上交所调查 正开会讨论积极应对》

  4月12日,中国平安兴业银行盘中出现“闪崩”,上交所随即展开调查,14日披露了调查结果:异常股价异动系中信建投证券下属的中信建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多个专户产品卖出导致。4月15日,中信建投基金新闻发言人对本报记者做出独家回应:我们对上交所答记者问没有异议,公司也在积极应对,目前内部正开会讨论,后续有进展将作进一步披露。

  一些基金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中信建投基金此次事件估计是和通道业务有关。目前据他了解,目前业内大型基金公司的专户运作和公募基金运作一样,由基金管理人做决策,统一风控,不存在投顾介入的情况。

  某券商资管资深人士告诉记者,基金公司作为管理人,投顾只是下达交易指令,但是管理人会对指令进行风控审核,只有符合风控要求的指令才会被执行,现在无论监管环境和参与主体,趋势都是风控日趋严格。

  一些基金研究资深人士告诉记者,12日当天的卖单不像是手误,应该是专户出了一些问题,急需要钱,所以不顾一切卖出股票。而他了解到日常操作中,专户更接近私募性质,和公募的操作是完全分开的。

  公开信息显示,中信建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本3亿元,中信建投证券为其第一大股东。航天科技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广传广播传媒有限公司为中信建投基金管理公司的第二、第三大股东。

  新闻背景:

  12日当天,上交所在实时监控中发现,有投资者在“兴业银行”和“中国平安”两只股票上,短时间内以远低于市场成交价的价格集中大量卖出,对相关股价短期走势产生了较大影响。经查,上述交易行为系由中信建投证券下属的中信建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多个专户产品卖出导致。上述异常交易行为发生后,上交所立即暂停了有关账户的当日交易,并开展相应核查。

  14日晚间,上交所表示,该起异常交易行为,表面上是由订单执行过程中系统风控设置存在不足所致,实际则反映出中信建投基金在风控管理方面存在漏洞。上交所已督促其举一反三,切实整改。同时,为警示和防范类似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目前已启动了对所涉账户的限制交易程序,限制期限拟为一个月。

  上交所官微发布内容如下:

  问:2017年4月12日,中国平安及兴业银行两只股票在14:30左右短时间内出现快速下跌,市场对此较为关注。上交所当日已对有关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请介绍一下随后监管处置情况。

  答:2017年4月12日,上交所在实时监控中发现,有投资者在“兴业银行”和“中国平安”两只股票上,在短时间内以远低于市场成交价的价格集中大量卖出,对相关股价短期走势产生了较大影响。

  经查,上述交易行为系由中信建投证券下属的中信建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多个专户产品卖出导致。上述异常交易行为发生后,上交所立即暂停了有关账户的当日交易,并开展相应核查。

  4月13日,上交所约谈了中信建投基金相关负责人,问询了解上述异常交易行为的具体情况。据其反映,相关异常交易行为指令是由专户产品的投资顾问公司下达。在指令执行过程中,投资顾问与中信建投基金未充分沟通,且在订单执行中未能采取有效的风控措施,引发上述异常情况。

  该起异常交易行为,表面上是由在订单执行过程中系统风控设置存在不足所致,实际反映出中信建投基金在风控管理方面存在漏洞。本所在约谈中已督促其举一反三,切实整改。同时,为警示和防范类似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目前已启动了对所涉账户的限制交易程序,限制期限拟为一个月。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上交所在日常监管中,高度关注市场交易秩序。其中,既关注不合理的股价拉抬,也关注不正常的股价打压,以促进股票市场稳健运行。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