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15:46 新浪财经

新浪首届基金红人实盘大赛12月16日开赛,荣誉、奖金、粉丝在等你!15万大奖等你拿!手续费1折起!跟投牛人稳健投基,每日抽奖,iphone7、购物卡送不停!【我要报名】!

  新浪财经讯 12月16日,沪指震荡盘整,收盘微涨。收盘沪指报3122.98点,涨0.17%;深指报10334.76点,涨0.77%;创业板指报1998.11%,涨1.13%。创业板表现明显好于大盘。

  最近几日,市场上最主要的事件就是美联储加息和债券圈的资金紧张,此二者对于市场的影响,目前来看已趋于稳定。对于A股市场接下来的走势,基金经理也是相对乐观的。

  美联储加息不会直接冲击A股  

  中欧基金认为,美联储加息25基点符合市场普遍预期,决议公布后,虽然对短期市场形成一定冲击,但并不会因此影响中长期的投资决策。对于中国市场,未来大概率会产生三方面的主要影响:一是资本可能外流,在中国的热钱或会产生回流;二是人民币有贬值的压力,美元加息冲击新兴市场汇率走势,资本外流导致其他货币贬值加剧;三是对黄金的直接利空。

  A股市场前期已经经历了一定幅度的调整,美元加息大概率不会对A股造成直接冲击,投资者更需要关注的是国内股市的结构性调整。此外,资金撤离高估值板块,叠加解禁压力,投资者需要做好风险管理,尽量规避高估值品种,以更好地控制风险。在投资时,可以考虑逢低布局低估值板块,为2017年打好基础。

  短期回调提供抄底机会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认为,短期回调提供抄底机会。这周市场出现调整,其原因主要是受到举牌概念股回调的影响。他认为这次回调并不具有持续性,原因是这些举牌概念股被举牌本身就说明它们的股价是有吸引力的。对险资举牌加强监管,并不会让市场出现连续的下跌。

  杨认为A股目前已经对这一次的上涨进行了确认,其实这次调整对于A股长期的上涨并不是坏事,反而使得市场在后市的行情发展更加稳健。大盘现在从高点算起,刚好回调了5%,这在市场上涨中都是属于非常正常的调整现象。这就是慢牛行情的延续,目前是非常好的上车时机。明年市场的任务就是收复去年第二轮股灾的市场点位,上涨到4000点,市场的大势依然是在逐渐上行,这就是大的格局。

责任编辑:张伟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