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8日16:17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12月8日,沪指窄幅震荡,收盘微跌。收盘沪指报3215.37点,跌幅0.21%,深成指报10812.3点,跌幅0.4%,创业板报2114.71点,跌幅0.95%。两市今日共成交4546亿元。

  分级基金方面,涨幅榜上银行A类涨6.16%,诺德300A涨5.50%,中银互B涨3.58%居前三位。跌幅榜上,钢铁和高铁主题展现颓势,其中钢铁分级(502023)领跌,跌幅达9.70%。

  国庆长假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股市随后一路高歌,沪指期间涨幅达10%(3000点—3300点),然而涨了指数不赚钱,股民很伤心;近两日,大盘回调,股民就更伤心了。市场将会怎么走,年末还有没有行情?12月7日,在新浪财经和华创证券联合主办的首届私募基金业金刺猬奖北京答辩会上,众私募大佬的观点也许会给您一些启发。

金刺猬奖评选众私募大佬激辩后市金刺猬奖评选众私募大佬激辩后市

  和聚投资李泽刚:流动性非常好 A股可能成为一片绿洲

  1、目前3000多点的点位,从指数的角度来讲并不高,尤其考虑到现在处在历史上有两个角度是最好的时候,第一个角度是外部流动性环境现在处在历史上最好的时候。第二,政策的友好性。过去若干年以来,资本市场每次大的波动底部都在逐级抬升,最新一个大底就是在今年熔断之后的2600多点。我们团队判断,可能若干年之内都看不到这个低点。

  2、考虑下一阶段投资的环境,我们觉得有一个最重要的变量是来自于政策,来自于政策的节奏和态度。目前的市场环境,我们的判断A股现在处在非常态的一个时期,尤其是来自于政策的管制,处在历史上非常罕见的时期。

  因此总体来讲,2017年我们态度还是比较积极的。首先,宏观经济我们并不看好,但是流动性环境处在历史上非常好的时候,我们觉得下一阶段的历史时期A股可能会成为资产配置的一片绿洲,A股之前有港股先启动,这是我们的一个猜测。

  其次,去杠杆已经进入了下半场。今年其实政策背后的一个最大的主题就是去杠杆,包括这两天保险的一些情况,实际上也是一个延伸,金融体系中各个业务板块和细节都在全面的去杠杆。

  总体来讲,2017年后股灾时代还有很多投资机会,一个是价值股的重估,我们相对比较看好非周期股的这种蓝筹板块可能存在系统性重估的机会。第二点来自于成长股,我们觉得只要是震荡市,总有一批个股会走出周期,走出独立行情。最后一块,刚才我提到在定价体系比较紊乱,政策新规不断的环境下,各个资产领域有各种各样的机会。

  诚盛投资完永东:风险偏好逐步提升 市场明年或到3600点

  展望2017年的A股市,我们觉得,首先,这将是一个“超级维稳年”。年度大事件——十九大的召开,对证券市场的参与者都是非常重要的,无论对投资者、中介机构、上市公司,还是监管层而言,“稳定”都将是明年最重要的关键词。事实上,相信大家也意识到,在过去两个多月的时间内,A股市场上证指数单日波动幅度基本没有超过50点,这种情况在年底前会不会维持,我们难以判断,但是有极大的概率从明年年初一直到十九大之前,市场大幅波动、千股跌停的情况是不会发生的。

  这种情况下,因为市场下行风险相对可控,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也会逐步提升。因此,我们预计明年市盈率的合理估值大概在2900-3500之间,实际上真正可能波动的区间大概是3100-3600之间。目前机构投资者情绪日渐积极,预计在未来一年中,其他中小投资者也将会逐步进入市场。

  金百镕投资周枫:投资者心灵将得修复 对未来积极乐观

  对未来我们是积极乐观的,2016年中国的证券市场应该是完成了经历了2015年三波股灾以后均值的回归和心灵的修复,今年非常好的一点,对每一个机构和投资者来讲,由于市场稳定性的大幅提高,波动性的大幅降低,大家的心灵上得到了很好的修复。同时,很多的价值低估出现了很好的回归。所以,对2017年我们的展望,我们认为要在今年的基础之上进行一个创新改革,我觉得2017年是继往开来,创新改革发展的一年。

  华夏未来张勇:市场机会在临近 年底年初这段需控制风险

  2017年的A股市场还是比较有希望的,但是目前还有一些靴子还没完全落地。所以,在目前年底、年初的这段时间需要适当控制一下风险。主要的理由有几点,一个是目前人民币汇率,这段时间的贬值并没有造成很明显的一个资金的流出。我们觉得前一段时间贬值实际上是跟随美元走强而带来的人民币的贬值,所以,并没有体现很强的流出现象。但是在明年的年初,因为每个人到了年初有新的购汇额度,蚂蚁搬家这样的现象会不会导致短期的外汇流出有一些加剧,这是我们一个担心的地方。

  第二、12月份明年1月的定增解禁规模都比较大,12月份定增解禁规模是2400亿。还有一些最近市场的热点也受到了监管的批评,这里面会不会涉及到一些短期资金消退的影响?所以,这是我们觉得短期有一些靴子还没太落地的一个看法。

  对于明年全年的A股市场,我们觉得机会还是在临近的,资产荒在延续,明年整体的市场利率有一个先增后降的过程。从大类资产来讲,股票市场的吸引力会越来越强。A股的机会在渐行渐近。当然中间还有一个靴子落地的过程,这是一个整体的看法。 投资的主线路有关几点。一个是国企改革,明年会到一个落实的阶段。第二个是目前推的PPP带动基建,这块是市场不太多的能拉动投资的一个地方。第三是人民币贬值带来的出口产业的复苏。第四,整体居民消费在升级。这可能是我们寻找投资方向的几个地方。

责任编辑:张伟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