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17:24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唐吟波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唐吟波

  新浪财经讯 11月23日消息,“2016新浪金麒麟暨全球资产管理论坛”在北京JW万豪酒店举行,分论坛A主题为“全球资产如何配置:泛资管时代选择与突破”。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唐吟波出席并参与了分论坛。她表示一千万资产以下的,或者是个人投资者,其实不必要过于焦虑地兑换美元。

  她还表示FOF这一块实际上是从资产配置的角度,不管是老百姓也好,还是更多层次的财富人群都可以做的一个选择,未来我们的资产配置能够更好更快地发展。

  以下为部分发言实录:

  唐吟波:大家在一起讨论,我的一些观点也是供大家参考。刚才跟主持人在会下交流的时候也不一定很同意我的观点。

  我的想法是这样的,我们现在确实身边有很多的朋友都在换美元,配置美元资产,而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我想可能很多人的出发点不一样,有一种出发点可能大家觉得确实对汇率有所担忧,所以说从对冲以及从避险的角度考虑,觉得要配置一些美元资产。如果是基于这种焦虑去做这个事情,我的建议或者说我们的建议,如果说你的资产净值在一千万以下的,或者是个人投资者,其实没有必要过于焦虑。一个原因,人民币确实最近贬值得很厉害,当时刚才也有领导说,究竟是人民币的贬值还是美元的升值,我们怎么去看这个事情。另外实际上从中国经济的发展角度来说,中国经济的增长不管我们现在看到了多少这样的困局,但是实际上它还是能够支撑人民币的币值在一个长期的角度上,不会贬到一个我们可能经常看到的这种金融危机的案例上那么恐怖的这样一个程度。所以如果说是基于这种焦虑的角度,我刚才说了,一千万资产以下的,其实不必要过于焦虑的兑换美元。刚才几位老总也讲了,这种美元资产的投资渠道从操作角度来说其实还是受到很多限制,也很难让老百姓都能够做到一个很好的投资情况,不管是从收益的角度还是从风险的角度。

  从另外一个角度考虑,我们今天这个话题叫做全球资产配置,这个是非常有意义的。大家都知道现在其实国内和国外之间理财的收益率差异还是比较大的,但是目前面临的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资产荒。解决这个资产荒最好的一个途径就是我要去配置全球的资产,进一步的维持或者说改善我们的投资回报。采取什么样的方式呢?实际上相信我们在座的,包括其他的一些国内的资产管理机构都在积极的做这件事情。

  我觉得比较可行的,9月份的时候我们公募基金FOF的操作指引实际上已经非常明确了,各家机构都在筹备公募的这个产品,FOF其实大家也不陌生,就是我去选择一些好的投资管理人,然后去做这一块的配置。换一个角度,其实有一个类型的是我们从资管角度认为非常有前景的,就是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去做,就是我们把全球资产配置,结合我们对全球投资管理人这样一个筛选,再加上我们的投资策略,再加上一些量化的把控区做成一个大类资产配置的产品。我觉得FOF这一块实际上是从资产配置的角度,不管是老百姓也好,还是更多层次的财富人群都可以做的一个选择,未来我们的资产配置能够更好更快的发展。

  我比较同意刚才肖总说的,现在港股平均的股息率还是比较高的,平均股息率我看了一下,大概是4%左右。另外确实存在A、H股估值的问题,无论是证券公司还是目前的资产管理公司,都是可以很方便的能够实现的一个投资途径。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