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17:57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多闻资本、黑岩财富创始人、董事长贺志华多闻资本、黑岩财富创始人、董事长贺志华

  新浪财经讯 11月23日消息,“2016新浪金麒麟暨全球资产管理论坛”在北京JW万豪酒店举行,分论坛A主题为“全球资产如何配置:泛资管时代选择与突破”。《投资时报》执行总编辑邓妍出席并主持分论坛。多闻资本、黑岩财富创始人、董事长贺志华出席并参与了分论坛。他表示现在中国的经济已经相对的到了底部,即便没有完全夯实这个底部,但是从几个方面,实体经济结构相对的优化,还有就是我们去泡沫、去杠杆,尤其是去库存、去产能,这些已经让中国的经济触底。

  他表示,综合各方面,我想最好的资产配置的市场还是在中国,因为我们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是一个新兴的经济体。

  以下为部分发言实录:

  贺志华:借此机会跟大家交流一点观点。现在谈起来全球资产配置,实际上更多的是对人民币是否是一个贬值的这么一个长周期的确实这样一些担忧,所以大家产生忧虑,或者是尤其金融机构衍生出很多的投资产品出来。其实我个人的观点,大家可以看,人民币兑美元是贬值的,尤其是美国大选之前到现在。我们跟其他的国家比照的话,我们的贬值率还是相对比较低的。另外我们对欧元、日元还有西方一些国家的汇率实际上还是蛮坚挺的。我们看对整个市场有几个维度,我认为值得我们去参考。

  首先人民币的贬值是这些年人民币超发带来的M2这一块添量的资金。再者就是中国经济刚才我们有嘉宾讲资产荒的问题,就是中国经济现在处于一个什么样的阶段,我的观点是已经处于一个相对的底部,从而美国经济走强,中国经济走弱,这个弱到了什么地步,所带来的一种币值贬值的预期。我们认为现在中国的经济已经相对的到了底部,即便没有完全夯实这个底部,但是从几个方面,实体经济结构相对的优化,还有就是我们去泡沫、去杠杆,尤其是去库存、去产能。这些已经让中国的经济触底,我们都不展开去讲。我们兑美元的这样一个相对的贬值,造成全球资产配置的这样一个话题。

  中国经济已经在底部,已经触底。那么我们就相当于在A股市场,我认为曾经的998点股市,在2000多点这样一个阶段性的底部,我们去发现中国经济里面好的资产做配置,我认为处于股市2400点附近去挖掘优质的股票投资。所以说最好的投资市场我觉得还是在我们中国的市场。

  前一阶段到了西方,到欧洲转了一圈,我发现这种非常成熟的社会几乎没有机会,不光你是创业、科研,甚至是做房地产的投资,它获取相对较高回报收益的机会都很少,而且它的流动性也非常小。还有就是政府的调控手段对我们来讲是一个挑战,最近在传,一个是加拿大,有的城市要收房产的空置税,那么对房产投资来讲,我觉得它不是一个很好的产品,更多的是配置一些我们刚才提的QD这一类的,由我们的管理人员来管理的金融产品,这是一个方向。为什么说我觉得最好的机会还是在中国呢?最近这两天在传,我们的一些投行,还有一些相关的机构传出来是要控制一些上市公司的再融资,要优先IPO。优先IPO的概念就是说,我们现在排队的还有600多家拟上市公司,要优先融资,向他们打开大门。这个进一步要说明的是什么?进一步说明一个上市公司再融资,这个额度和频次要得到有效的控制,对股市抽血的效应要减弱。对企业上市融资,IPO首次融资打开大门,尽快消化现在囤积的700多家堰塞湖。

  大家想一想,如果用两年的时间把这一部分存量消化掉,那么接下来我们中国股市上新的这种上市的资源是不是就要有更大的需求了?对股权市场投资可能就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会。以前说投了股权,投了PE,没有退出的希望,这个周期很长,现在我看到了更多的是希望。

  因此,综合各方面,我想最好的资产配置的市场还是在中国,因为我们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是一个新兴的经济体。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