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17:45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方正富邦基金公司总经理邹牧方正富邦基金公司总经理邹牧

  新浪财经讯 11月23日消息,“2016新浪金麒麟暨全球资产管理论坛”在北京JW万豪酒店举行,分论坛A主题为“全球资产如何配置:泛资管时代选择与突破”。方正富邦基金公司总经理邹牧出席并参与了分论坛。他表示现在是整个配置外汇资产的一个初级阶段的特点。初级阶段的特点不是真正的去投资,另外产品非常单一,渠道非常简单,这是这个阶段的一个特点。

  他还表示,主动管理还要慎重,还要工具化、指数化的产品做点配置;进行外资配置的时候,一定是由被动的配置需求转为主动投资,产品就可能越来越多样化了,渠道可能越来越丰富了。

  以下为部分发言实录:

  邹牧:受前面几位专家的启发,我首先思考这个问题,新浪选的这个题去海外配置,我觉得这个题非常有前瞻性。今年的十一我在美国待的时候有四五个朋友也去美国买房,美国的房子便宜,中部地区一套大概二三十万美金,买一套独栋的小别墅,五六间房间,这就是一个现象。所以新浪选这个题是非常有前瞻性的,有社会的现实。

  近期大家讨论的比较热一点的就是汇率的变化,刚才有专家讲人民币的贬值,也有它的升值。我昨天跟一个研究汇率的专家讲,比较美元是贬值的,但是美元是不是升了?还有这个说法,美元在升值。因为我们是跟他挂钩的,他的观点是说,美元在是特朗普当总统以后,对美国的经济有预期了,是升了,比较了一下,现在是走到了快7块钱了,是这么一个情况,这也是一种现象,大家讨论的。

  我思考的问题是什么呢?就是现在海外配置是一个什么样的阶段?这个很重要。要研究这个阶段的特点,我刚才讲的都是一些现象。我想现在这个阶段是因为中国经济发展到今天,M2的增速,老百姓手里面有钱了,愿意到欧洲去买包了,女同志去欧洲买包便宜,有这个需求。其实刚才陶总已经讲了,这个需求要分清,这是个人的需求。个人的需求我先做结论,谈不上配置,你说买房算是一个大的投资吗?这也就是一个基本配置,一个基本需求,是投入,根本就谈不上投资,还没到那个阶段。另外还有一些对汇率的恐慌引发的这种关注,换点美金储备一下,也谈不上对冲。你就是5万的额度,也谈不上对冲,非常小。所以我觉得,我个人的判断现在是整个配置外汇资产的一个初级阶段的特点。初级阶段的特点不是真正的去投资,另外产品非常单一,渠道非常简单,这是这个阶段的一个特点。

  方正富邦基金我们公司因为也看到了这个趋势,所以我们今年也申报了QDII资格。我头两天去日本看了一下市场,我接下来讲下一步要真真正正去做投资的时候,我的体会是这样的,因为我们是跟台湾的合资机构,建议在座的专家、记者还有我们的投资者,我真正感觉到境外投资实在是太难了。别说境外投资,就是境内的我们都觉得已经很难了。所以去境外投资,我劝大家,这个水很深,QDII我们早期大公司做QDII管理的时候也是翻了很多船,也都认为是专家。所以我想出去投资,大家要想做投资我觉得是比较难的一件事情。

  刚才贺总也讲了,国内是好机会,我们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就讲,机会一定在中国,我觉得这也是一个好的观点。人民币的升值,人民币的稳定和经济的发展,我觉得国内还是很好的机会。所以我的意见就是说,在这个配置极端的初级阶段,大家可以买买房,购购物还可以,投资还比较难。下一阶段成熟了以后,我的观点,一定是委托专业的投资机构,专业的投资机构出去研究市场,去甄选市场做投资。而且我个人认为,主动管理还要慎重,还要工具化、指数化的产品做点配置,这是下一步的。

  所以下一步的发展阶段,进行外资配置的时候,一定是由被动的配置需求转为主动投资,产品就可能越来越多样化了,渠道可能越来越丰富了。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对汇率真正的变化也没有那么敏感了,前年日本贬值是30%,我们也没有觉得日本有多慌。所以我的观点还是认清现在的特点,也是把握现在这个阶段性特点以后做一个理性的选择。几位专家提的工具我觉得也都是非常好的品种。另外现在还有很多私募在做跨境的并购基金,这个如果是高净值的客户,也能够享受到这样一些产品的选择。

  所以我的观点第一这是一个初级阶段,如果真正做海外,一定是要选择专业的机构去做,自己还是觉得水太深,比较难操作。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