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31日11:14 新浪财经
2016年中国基金业年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年会主题是“开启全球化新征程”。上图为复星地产控股集团执行总裁刘文东。  2016年中国基金业年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年会主题是“开启全球化新征程”。上图为复星地产控股集团执行总裁刘文东。

  新浪财经讯 3月30日,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大礼堂召开。本届年会以“开启全1球化新征程”为主题。复星地产控股集团执行总裁刘文东参会并发做了主题演讲。他结合公司自身的探索,谈了复星集团的地产转型战略:蜂巢城市。

  他表示,复星看好中国的养老产业,正在进行产业链式的养老运营。现在国内的地产业已经处于分化阶段,无论是城市之间还是城市内、客户都在分化。中国房地产要从以前的土地增值型转向经营增值型,需要产业链的支撑。中国房地产要向金融化、全球化和产业化发展。

  以下为发言实录:

  复星倡导和实践的蜂巢城市特点是保险资金+产业+地产。地产聚焦健康、快乐、富足三个方向。蜂巢城市有旅游蜂巢、文化蜂巢,大健康蜂巢等不同类型。复星看好中国的养老产业,正在进行产业链式的养老运营。通过跟客户的强关联实现稳定的现金流,这是资产管理行业非常必要的匹配,可以避免周期性,也能提高资产安全。

  刘文东认为现在国内的地产业已经处于分化阶段,无论是城市之间还是城市内、客户都在分化。中国房地产要从以前的土地增值型转向经营增值型,需要产业链的支撑。中国房地产要向金融化、全球化和产业化发展。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