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07:22 中国基金报

  [导读]市场惊心动魄的伴奏曲下,机构多空对决也分外精彩,其中不少“涉事”个股都为基金重仓股。

  中国基金报 禾禾

  年底行情总是看头十足。继前一日尾盘跳水后,A股今天有些不太淡定。市场惊心动魄的伴奏曲下,机构多空对决也分外精彩,其中不少“涉事”个股都为基金重仓股。

  今日沪深两市龙虎榜中,买入前五名和卖出前五名中出现了不少机构的对买对卖,今年的跻身十大牛股的光环新网同有科技也在其中。其中对决最为精彩的莫过于多空实力相当的个股,如光环新网2家机构合计买入5911.28万元,3家机构合计卖出5351.06万元,买卖之间仅差560.22万元。买卖力度更均衡的还有双象股份,1家机构合计买入2145.22万元,另1家机构合计卖出2113.93万元,买卖之间仅差31.29万元。

  另外,机构买入力度明显大于卖出力度的有沧州大化,同有科技等;而机构卖出力度明显大于买入机构的有海南瑞泽秀强股份等。

  根据三季报数据,光环新网前十大股东有九大皆为公募基金,汇添富包揽6只-——汇添富成长焦点、汇添富民营活力、汇添富移动互联、汇添富消费行业、汇添富社会责任、汇添富外延增长;其余为中邮所有——中邮战略新兴、中邮核心成长、中邮核心竞争力。

  同样,同有科技十大股东包含汇添富移动互联、嘉实领先成长、中邮其实精选、南方大数据100。北信源有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工银瑞信主题策略、富国创业板指数分级;秀强股份有华商双驱优秀、嘉实事件驱动。

  不过,从今日的成交金额上,还不能判定是否为这些持有基金在进行大额买卖。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龙虎榜上一些个股也出现了机构单边大买或大卖。如迈克生物,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皆为机构席位,卖出合计25400.45万元。苏州高新也出现较大机构卖单,两机构席位合计卖出5557.41万元,海岛建设卖出金额最多的为机构席位16037.81万元。

  连涨多日的南玻A更疑似遭遇机构一日游,昨天买入金额前五有三家机构合计买入29396.48万元,今日卖出金额前五有三家机构合计卖出27427.88万元。

  而机构买入较多的有石基信息,两机构席位合计买入5400.43万元,\*ST中昌一机构买入4047.26万元。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