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山东省实体经济 恒丰银行与大成基金合作推出定开债基金

助力山东省实体经济 恒丰银行与大成基金合作推出定开债基金
2021年04月16日 22:47 中证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助力山东省实体经济 恒丰银行与大成基金合作推出定开债基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近期,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恒丰银行)响应山东省政府号召,积极支持山东省内企业实体经济的发展,恒丰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与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推出大成惠恒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下称:大成惠恒)托管于恒丰银行的大成惠恒是当前市场较为热门的发起式债基。此次合作也得到了省内重点金融机构如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的支持,以投资、托管公募债券基金的形式,充分助力省内债券市场发展,持续践行做大、做活山东省债券市场的责任。

去年以来,为应对疫情影响,国家加大了宏观政策对冲力度维稳,通过积极的改革创新激发市场主体内生动力债券作为市场上各类主体债权融资的主要工具之一是债权融资标准化、证券化、高流动性化的重要载体,有利于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的直接融资需求,进一步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中,信用债作为重要的政策手段,能精准聚焦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推动社会民生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对于经济复苏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山东省是华东沿海经济强省,也是地方政府和企业发债大省,全国首个与专业金融机构共同探讨并切实开展债券创新金融合作的省份,如何盘活存量债券、提升二级市场流动性全国范围内树立了先行先试的示范2020年山东共发行政府债券4500.2亿元。其中,新增债券3410.08亿元,再融资债券1090.12亿元债券平均发行期限15.18年,债券平均发行利率3.43%。东省财政厅作为省政府发债组织者,始终高度重视债券二级市场发展与恒丰银行等省内重点金融机构加大专业金融创新交流,共同探讨如何运用金融创新方式做大做活山东省信用鼓励和引导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基金公司、社会保险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参与投资省内债券未来,在创新金融活水的积极赋能下,相信山东省债券市场得到更为高质高效的发展,稳固社会民生建设和地方经济的成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志特新材 300986 14.7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