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安泰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4月12日起发行

长盛安泰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4月12日起发行
2021年04月09日 20:25 中证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长盛安泰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4月12日起发行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4月9日,记者从长盛基金获悉,由固收老将蔡宾挂帅的长盛安泰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A类011265,C类011266)将于4月12日起发行。

  据了解,拟任基金经理蔡宾拥有超17年从业经验,历经牛熊市考验,投资风格稳健。在多年的市场历练中,蔡宾形成了守正出新、行稳致远的投资理念,在灵活的大类资产配置基础上,深入发掘各类资产的阿尔法,在控制回撤的前提下,获取超额收益。

  蔡宾认为,“固收+”产品对投资者最大的意义在于淡化了择时效应,通过大类资产策略配置安排和个券阿尔法策略,能够在各种市场条件下全天候创造稳健回报。蔡宾目前管理的长盛稳怡添利属于二级债基,自2019年底成立以来收益率接近15%,年化回报超11%,最大回撤控制在3.6%左右(Wind,截至2021年4月8日)。

  蔡宾介绍,长盛安泰一年持有期基金将采用“债券打底+权益增强”的固收+策略,其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30%,管理目标在于严格控制组合回撤和波动,在此基础上寻找阿尔法收益。他将把控制组合回撤放在首要位置,通过灵活的大类资产配置安排尽可能对冲系统性风险。权益资产仓位会根据债券资产提供的安全垫策略调整,坚持均衡配置,主要从有明确业绩支撑、估值的安全边际等角度优选个股,使两种资产的波动得到部分对冲,兼具安全性和收益性,适合希望获得长期稳定的投资收益、对高回撤心理承受能力较弱的稳健型投资人。

  面对当前市场出现的风格变化,蔡宾认为,春节后美债长端收益率快速上行,导致以消费、科技为代表的成长股重新定价,经过调整后,结构性高估值风险也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A股核心资产估值依然不便宜,但短期随着美债收益率阶段性企稳以及时间的推移,龙头股能够通过时间消化估值压力,同时低估值股票估值扩张有望提供正收益机会。债券总体性价比处于可接受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资产 蔡宾 长盛 阿尔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霍莱沃 688682 4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