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哥王亚伟悄然招聘量化投研引发市场猜测

一哥王亚伟悄然招聘量化投研引发市场猜测
2019年01月18日 16:42 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据招聘信息网站猎聘网,1月17日,一哥王亚伟的千合资本在北大BBS挂出实习生招聘通知。千合资本招聘的是量化投资助理,要求精通Matlab、Python 和C# 其中一门语言。专业要求上,数学、物理、金融工程、IT相关专业优先。而2018年6月22日,千合资本也挂出了类似的量化投研招聘通知。

  千合资本的招聘信息引发关注:市场人士揣测王亚伟是否要发展量化投资。一位三方研究人士表示目前难以判断,从股票多头彻底转到量化投资的可能性比较低,扩充策略或者试水尝试其它策略的可能性较彻底转型的可能性高。

  2018年股票私募整体表现惨淡,王亚伟的千合资本旗下多只产品跌幅超过30%。另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王亚伟旗下的中铁宝盈祥云3号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提前清盘。据媒体报道,千合资本回应表示,相关产品提前清算是因为产品结构的问题,按照资管新规的要求,公司主动做出调整。

  而记者梳理招聘信息发现,知名股票策略私募拾贝投资也在2018年11月发了量化投研的招聘通知。拾贝投资由另一“公奔私”的投资大佬胡建平创立。业内人士表示,对于股票策略私募来说,熊市探索其它策略的可能性不失为一种选择。

责任编辑:常福强

王亚伟 量化投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