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107只 近20家私募逆市发了10只以上新品(名单)

最高107只 近20家私募逆市发了10只以上新品(名单)
2018年11月11日 19:12 中国基金报

  太厉害了!最高107只,近20家私募逆市发了10只以上新品(名单)

  原创: 林雪 

  受到A股市场震荡影响,今年私募产品总体发行、销售不佳,尤其是1月份以后,私募产品发行数量大幅下滑。相关数据显示,今年成立的私募基金总数共有1.06万只,主要集中成立于上半年,其中1月份成立了2151只;但下半年总体只有2556只产品成立,占比24%左右。但也有几类私募今年表现可圈可点,成立新产品仍比较多,比如具备品牌效应的百亿私募,今年有发行产品超过100只的;今年业绩突出的量化、CTA私募,产品也出现爆发;还有外资私募、新锐“公奔私”机构等,都在积极投入。就算在私募销售低点的下半年,部分私募机构仍然逆势谋布局。

  百亿私募发行产品仍然较多

  百亿私募机构一直是市场瞩目焦点,基金君整理了基金业协会的私募基金备案数据发现,今年以来,发行产品比较多的机构是高毅资产、景林资产、星石投资、合晟资产、凯丰投资、源乐晟资产、映雪投资等。

  比如高毅资产今年成立了107只产品,主要集中在1月份,随后各月陆续会成立一些。邓晓峰、冯柳、孙庆瑞、王世宏等几位明星基金经理都有新产品,比较有特色的是高毅今年发行了多只内部FOF,业内认为高毅六名投资经理风格各异,通过灵活配置适应市场风格轮动特点。

  私募巨头景林资产今年发行了61只产品,多为价值、全球投资系列子基金,其中3月份发了20只,下半年发行了8只。景林资产注重价值研究,深挖公司,强调以实业家和PE心态做投资。景林资产看好消费升级、制造业升级两大趋势,愿意做优质上市公司的股东,将买股票作为一门生意,长期持有。

  百亿私募星石投资今年也大力发行了34只产品,更为积极谋布局,其中,下半年发行了9只产品。星石投资在今年年中提出,坚定看好价值成长股,并且认为市场调整下来正是投资好时机,更有热情去买入将来两三年在全球产业链能够崛起的优质中国龙头企业。看好政策变革的生物医药、技术领先的高端制造、模式创新的新零售、品牌垄断的大众消费品等行业。

  以债券投资见长的合晟资产今年发行了32只产品,其中有16只是在下半年发行的,可见加快了布局节奏;凯丰投资今年发行了31只产品,主要是宏观对冲策略,集中在3月份;源乐晟资产今年发行了30只产品,其中大多数都是在上半年发行的。映雪投资、暖流资产、保银投资,今年发行的产品均在20只以上。值得注意的是,映雪投资下半年发行了13只产品。

  业内人士分析,在弱市下百亿私募仍然有较好的产品发行情况,可能有几个原因:一是部分百亿私募去年业绩表现非常好,受到客户追捧;二是百亿私募积累了较好的中长期业绩,在行业内形成口碑;三是百亿私募对客户服务做得较好,同时拥有较为完善的风控系统,在下跌中总体稳健,受到客户信赖;四是近期不少知名私募喊出市场见底了,可能有逆势布局的主动意愿;五是债券市场今年出现行情,信用风险有所释放,部分债券私募开始受到资金关注,下半年发行产品比较多。另外,部分百亿私募投资采取股票多空策略,布局A股、港股、美股等市场,今年比较抗跌,回撤控制较好,在弱市下受青睐。

  量化私募表现突出  外资私募逆势布局

  量化对冲、CTA策略私募机构今年也迎来大发展。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量化私募中发行产品较多的有致诚卓远(珠海)投资、明汯投资,分别成立了53只、48只新产品;还有锐天投资、双隆投资、涵德投资等,发行产品数量也都超过25只。量化私募在经历去年“一九分化”行情后,今年情况好转,且在下跌中通过对冲保护,表现相对较好,而期货市场又有行情,给CTA策略带来机会。

  外资私募也是今年市场中的一抹风景线,近期元胜投资一天连发两只产品,桥水投资也推出了桥水全天候中国私募投资基金一号,引发市场关注。今年以来,外资私募机构共发行了18只新产品。截至目前,富达利泰投资、贝莱德投资、富敦投资等13家外资私募共备案了23只私募产品,还有毕盛投资、瀚亚投资2家尚未备案首只基金。其中,发行产品较多的是惠理投资、瑞银资管、元胜投资,分别备案了4只、3只、3只。外资私募表示,A股经历调整后估值已经不贵,三季度很多企业盈利较好,对中长期中国经济基本面有信心。

  另外,一些投资老将、私募新兵成立的机构也值得关注。原兴全基金总经理杨东在今年3月登记了自己的私募公司——上海宁泉资产。据了解,今年4月份杨东首发私募产品和兴业证券合作,三天就销售了16亿左右。到现在,宁泉资产今年已经发行了11只产品,4月、7月比较多,主要是宁泉致远系列,10月底还成立宁泉特定策略1号。原华商基金总助靳天珍在去年11月登记了私募上海煜德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据了解,今年发行产品有15只,主要是乐道优选系列,布局较为积极。还有泓澄投资、望正资本等机构,今年发行产品都比较积极。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