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只共同基金要求扎克伯格放弃Facebook主席身份

美国多只共同基金要求扎克伯格放弃Facebook主席身份
2018年10月19日 07:46 新浪财经综合

  纽约市退休基金等4基金要求扎克伯格放弃Facebook主席身份

  来源:财华智库网

  四个管理美国公共基金的地方政府官员,支持Facebook(fb)行政总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不再兼任公司主席的提案,他们认为朱克伯格在处理一些敏感议题时做法不当。

  因为剑桥数据泄漏丑闻,对冲基金Trillium在今年6月提出议案,要求fb董事会委任独立人士出任公司主席。美国伊利诺州、罗德岛与费城的州司库,以及纽约市主计长Scott Stringer,周三发表联名信,支持上述议案。fb暂未有回应传媒查询。

  Trillium的提案将在2019年的公司股东大会上进行表决,但预计不会对朱克伯格造成影响,因为根据Facebook的最新的委托书,朱克伯格在Facebook拥有59.9%的投票权.

  资料显示,纽约市退休基金持有约450万股fb。费城司库部持有3.8737万股。Trillium有5.3万股。伊利诺州与罗德岛司库未有回应持有多少fb。

  公司2017年面对同样提案但被否决,在朱克伯格取得投票控制权下,有关提案被视为象徵意义大於一切。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