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分析师:未来十年 债市的回报可能是历史最差

瑞士分析师:未来十年 债市的回报可能是历史最差
2018年07月22日 15: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22日,第二届CIIA中国年会暨天相投顾财富管理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同时举行。中国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钟蓉萨,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协会(ACIIA)前主席、天相投顾董事长林义相,CIIA之家理事会负责人贺春明,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商学院资本金融系主任胡继晔,瑞士金融分析师协会(SFAA)董事会成员、瑞士投资专业人员培训中心AZEK总裁Roman von Ah(罗曼·冯·阿)等多名业内人士参会。

  瑞士金融分析师协会(SFAA)董事会成员、瑞士投资专业人员培训中心AZEK总裁Roman von Ah(罗曼·冯·阿)发表了主题演讲《探索金融的极致—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财富管理师》。

  罗曼·冯·阿表示,自80年代末以来,自己一直负责管理高达1200亿瑞士法郎的资产。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需要考虑到有多少证券可供选择。现在彭博数据库里显示,全球约有235万只债券,101万只股票,这非常难以选择。而投资就是处理不确定性并与之共存,在足够长的时间里把事情做正确,是成功投资的“必要条件”。

  罗曼·冯·阿指出,未来财富管理机构应该做的是:私人客户的“个人机构化。即以投资者为中心,根据投资者类型(保守,平衡或增长导向)和财务目标或人生目标(债务驱动的投资规划)确定战略,考虑金融市场的实际情况,对金融市场预期收益和风险有务实的判断评估,将投资成功的可能性最大化。

  罗曼·冯·阿认为,把债券的历史回报用到未来预测,是错误的。当前的利率水平完全决定了未来的回报,未来十年,债市的回报可能会是历史上最差的。

  如果对债市收益不满意,可以增加股权投资。股票价格的波动性在短期中占主导地位,但是更长的视角看,将会带来更高的回报,远远超过债券带来回报。以美股为例,大约需要12年,就可以实现年化12%左右回报。

责任编辑:常福强

相关专题: CIIA中国2018年会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