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安达规模半年缩25% 聘市长做总经理未必能改囧途

富安达规模半年缩25% 聘市长做总经理未必能改囧途
2018年07月20日 10:45 新浪基金综合

  来源:号外财经

  7月19日,富安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新聘胥海为总经理,任职日期2018年7月18日。小编注意到,富安达总经理已经空缺7个月,迎来新的总经理应该是件高兴的事,可是,大家发现总经理人选竟然是位挂职副市长,已经不做市场好多年!

  公开资料显示,胥海历任南京证券公司电脑部、营业部、基建办职员;南京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行政管理部职员兼团委副书记,公司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行政管理部副经理兼公司团委副书记;南京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大厂营业部副总经理,南京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南京云南北路营业部副总经理,南京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宁夏凤凰北街营业部副总经理,南京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惠新西街营业部副总经理,南京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先烈中路营业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南京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南京云南北路营业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江苏省镇江市扬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挂职)。

  概括一下,胥海先是供职于南京证券,后是步入仕途,现在,重新回到浩瀚的资本市场。挂职回来的胥海实际上并没有离开了供职多年的老东家,富安达基金的第一股东正是南京证券。

  小编发现,富安达基金近期其实危机重重,规模连降两个季度,并且半年降幅达25%;权益基金的业绩也是步入囧途。

  具体来看,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富安达基金旗下的10只基金总规模为31.92亿元,环比下降了9.31%;而在今年一季度,该公司9只基金总规模为35.19亿元,环比下降17.8%。与2017年年底的总规模42.81亿元相比,半年内富安达基金规模下降了10.90亿元,半年缩减幅度为25.45%。

  除了规模,权益基金的业绩也不尽人如意。

  富安达新兴成长混合继7月18日净值下跌2.41%后,7月19日再度下跌0.70%。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143元,累计净值为0.9143元。小编发现,该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57%,今年以来收益-27.58%,近6个月回报率为-26.98%,近一年收益-26.40%,近三年收益-29.28%。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基金经理为孙绍冰,自2015年5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亏损超过三成。

  除富安达新兴成长混合外,富安达基金旗下还有7只权益基金,其中5只基金的近6个月亏损。近6个月,亏损超过20%的基金有两只,分别是富安达消费主题混合、富安达新动力混合,近6个月回报率分别为-22.26%、-20.75%。

  业绩差、规模降,富安达基金在上半年实际上迎来多重危机,信任的总经理胥海能否将富安达基金冲泥潭里拽出来?我们且行且看。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