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等6只“独角兽”基金来了 独角兽CDR还远吗

南方等6只“独角兽”基金来了 独角兽CDR还远吗
2018年06月06日 19:01 新浪证券综合

  “独角兽”基金来了 独角兽CDR还远吗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药明康德上市后16个涨停刷新了纪录,中一签最高可获利10.83万元,后面还有宁德时代和富士康,有打新中签的朋友,相信也不会让你失望。

  没有中签的朋友但还想获得“独角兽”IPO初上市带来的收益怎么办嗯?一项新的福利产生了,根据证监会官网最新消息显示,5月29日,南方、汇添富、华夏、易方达、招商、嘉实 6家基金公司上报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

  但让小编差异的是封闭3年的LOF基金还能是LOF吗?不得不将这可能会成为一个新的创新或成为一个划时代的产品。不过封闭3年有利有弊,公募基金最让人诟病的就是购回压力,尤其业绩不好的时候,大量赎回往往会加剧基金净值下跌,所以3年的锁定期可以使得基金从容布局,果断配置,没有了这块心病,公募基金大可跟私募基金较量的底气。

  不利的是公墓基金作为大众化的投资品种,投资灵活和相对较好的流动性是它的一大特点,没有这个优势很可能不会被大众接收。这也会在业内撕开一个口子,3年锁定期若收益率远远超过固定收益品种或者一些结构性产品,甚至私募产品,则后续类似的公墓产品会大量涌现。

  具有长期稳定的投资资金参与到市场中来,也是一种利好了。

  据悉,此类基金属于产品创新,支持新股发行,未来可能参与CDR投资公募基金,迎接“独角兽”回归A股。这6家基金国家队背景深厚,其中每家产品的募集规模上限为500亿元,募集下限为50亿元。

  它们如何发行嗯?据市场消息,基金将于6月6日取得批文,7日发布公告,发行期仅5天,其中6月11日-6月13日这3天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6月14日-6月15日向社保、养老金、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发行,6月20日基金成立,6月21日正式开始投资。

  还有一种说法是,6月11日-6月15日这5天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6月19日面向机构发行,并于当天结束募集。不过,最迟7月初最早6月下旬即可开始发行运作是一定的了。

  通过具有很大倾向参与“独角兽”CDR基金的发行情况,我们推测6月底或7月份之后第一只CDR将回归A股。届时又会被吸收大量资金,对市场来讲未必是好事。

  今天市场走势没有大问题,延续反弹、震荡、分化都是常态。指数走势面临压力,无量还是强不起来,明日不涨或者不强,2日内很大概率会有一次回探,这点大家要各位留意。

  而短期可关注的反弹机会,可关注低位+次新(包括远端次新)+题材股,特别是在低位的、构筑底部形态的次新叠加题材的个股,如次新+有色,次新+化工,次新+机械,次新+汽车,次新+消费等等。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