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李玲)进入2018年后沪指出现罕见10连阳走势,一批于去年年末加速建仓的基金业绩突出。记者根据WIND统计显示,广发资源优选、南方优选成长等成立于去年12月的新基金目前已迅速建仓,成立以来收益率已突破5%。业内人士认为,新基金建仓的速度反映出其对后市的态度,这些产品的迅速建仓或将进一步助推指数上升。

  2017年11月中下旬,A股、港股都出现一轮调整行情,但公募却一直处于连续加仓之中,有业内人士认为,去年年末集中成立的一批新基金或是加仓主力。

  据Wind统计,2017年10月份以来,新成立的主动偏股型基金共有131只,其中119只基金净值已超过1元,占比达九成,12只基金净值跌破1元。

  混合型基金中,去年11月以来成立的产品成为加仓主力,平安大华量化、富国精准医疗、易方达现代服务业等产品,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已超过5%,富国沪港深精选更取得了超过7%的收益。股票型产品中,成立于去年12月11日的广发资源优选收益已超过12%,博时银智、银华农业产业等收益率也超过7%。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从基金净值表现来看,超过九成次新基金已经迅速建仓,代表这些基金对于后市普遍较为乐观。他表示,新基金一般有3至6个月的建仓期。去年成立的基金如此迅速出现净值变动,意味着部分产品已经在市场大幅调整中迅速完成了建仓。

  去年年末,新基金募集总规模超过300亿元。业内人士认为,A股将进入慢牛格局已成共识,长线资金将在二季度迅速进入。

  融通基金认为,在将迎来春季躁动行情背景下,市场主题整体轮动较快,年初的躁动依然处在“看短做短”的氛围中,所以接下来各类主题如新能源车、5G等或相对活跃,主线仍需等待3-4月份的经济、金融数据。

  建信基金权益投资团队则表示,整体上看,2018年经济增长波动不大,但在企业微观层面积极信号显著增多,可能会出现宏观和微观数据及景气的背离,A股市场将继续按照经济转型方向演绎结构牛市,预计呈现震荡向上的趋势。但市场风格缓慢趋于均衡,价值龙头和优质成长龙头配置价值并存。

责任编辑:徐彩月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