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基金换帅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焕昀

  景顺长城基金12月28日公告,原总经理许义明届满离任,调回外方股东单位(香港)工作,原副总经理康乐接任总经理职务。

  资料显示,许义明2009年初开始担任景顺长城基金总经理,任职9年来,带领景顺长城基金实现了从单一的权益类投资业务向综合型资产管理公司的转型,旗下业务日趋多元化。近几年,景顺长城基金除了权益类投资能力继续保持优势之外,在固定收益投资、量化投资、国际投资、FOF以及另类投资领域均有长足发展,成为专业的综合投资解决方案供应商。目前景顺长城旗下公募及专户产品超过百个,整体资产管理规模超过千亿元。

  记者了解到,景顺长城新任总经理康乐先后有过投研和市场相关工作经验。资料显示,康乐曾在中国人寿、中金公司等中资机构任职,也曾在景顺长城外方股东香港景顺担任过销售经理和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2011年7月加入景顺长城基金,先后担任机构业务部总监、公司副总经理。景顺长城机构业务近年来发展迅速,与保险、银行、信托、财务公司等机构客户展开了深度合作。据保监会公布的保险资金委托投资业务整体情况显示,截至2017年6月底,景顺长城以受托保险机构管理规模167.36亿元在基金行业排名第二。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