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9日10:17 新浪财经

  东方红睿遭疯抢又现日售百亿“爆款” 将按比例配售

  新浪财经讯 与前期股票基金发行普遍遇冷相比,近日新基金发行上演了冰火两重天的景象,新基金东方红睿玺仅一上午就卖出超过100亿元,远超预定的20亿元规模上限,将启动比例配售。几家欢乐几家愁,与之相反的有些基金公司新发基金貌似“遇冷”,如长信旗下两只混合基金延长募集期,其中长信乐信混合延长募集期达20天。

  长信两基同时宣布延长募集期

  据基金公司的公告显示,在本轮发行潮中,已有两只基金同时宣布延期发行。长信利尚一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于2017年10月9日开始募集,原定认购截止日为2017年11月10日,昨日公布将本基金的募集时间延长至2017年11月17日。长信乐信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于2017年9月30日开始募集,原定认购截止日为2017年11月10日,昨日公布将本基金的募集时间延长至 2017 年 11 月 30 日。

  其中,长信乐信基金募集期延长最多,达到20天,长信信利尚一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募集期延长7天。其中长信乐信混合基金(基金代码004608)的基金经理为长信基金朱君荣,本基金募集期内不设募集目标上限。而长信乐信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004609)的基金经理为长信基金朱君荣,本基金募集期内不设募集目标上限。

  发售公告同时约定,上述基金募集份额总额不应少于2亿份,募集金额不少于2亿元人民币,且份额持有人不少于200人,才能宣告成立。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募集情况不理想是新基金纷纷延长募集期的主要原因。而这些新基金大都属于中小基金公司,市场号召力不强。

  东方红睿玺一上午吸金超100亿

  与之相反的是东方资管旗下的东方红睿玺,其昨日上午的销量已经超过100亿,下午的势头有所减弱。招商银行是销售大户,全天累计销售超过80亿,平安银行卖了2亿元,天天基金网等渠道的销售数据还未知。

  不过,出于严控规模的考虑,此次东方红睿玺并未做太多的宣传,连之前猛推的招商银行都转而低调,仅在部分代销平台上能够看到推广信息。据东方红资管内部人士透露,公司渠道也要求此次在规模上要做到“不问”。

  尽管低调再低调,东方红睿玺还是像该公司此前发行的其他基金一样遭到“哄抢”。在今年9月,东方红睿丰封转开一日募资便达百亿元,随后迅速关闭申购。根据公告,东方红睿玺募集总规模如果超过20亿,将按照20亿元占有效认购申请总金额的比例对有效认购申请金额进行比例配售。

  以100亿的认购规模计算,则配售比例只有20%,如果投资者认购申请是5万元的上限,最终只能确认1万元份额。不过,100亿元仅是昨日上午的销量,加上各渠道昨日下午销售的规模,其实际配售比例应该会更低,预计在15%左右。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爆款产品出现?沪上一大型券商资管的权益部总监告诉记者,这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在当前市场条件下,坚守价值、业绩长期优异的产品较为稀缺;二是投资者对基金公司长期投资业绩认可,这也反映了基金产品的赚钱效应。

  (新浪财经 立青/文)

责任编辑:陈靖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