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4日17:29 界面

  中国公募基金规模创历史新高 货基一个月猛增7500亿

  界面新闻 马晓甜

  8月23日,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公布了最新的7月公募基金市场数据。截至2017年7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12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5家,内资公司67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管子公司共12家,保险资管公司2家。

  数据显示,至7月底,全行业资产管理规模达到10.68万亿元,站稳10万亿大关,创历史新高。

  作为带动整体规模不断攀升的“功臣”,货币型基金总规模已达58573.56亿元,仅7月当月就猛增7516.87亿元,接近上半年6个月新增规模总和。混合基金、股票基金、QDII基金基金份额及净值规模则缩水。其中,混合基金缩水幅度最大,截至7月末,净值规模为18593.73亿元,环比下降7.28%。

  近两年多以来,货币基金规模保持持续增长的态势,从2014年底的1.96万亿元逐步上升至当前的5.86万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2015年股市调整以来,随著市场风险偏好不断下台阶和投资者对稳健收益产品的追捧,货币基金规模不断走高。而在今年市场行情下,由于二季度以来收益率上行,货基持续受到各类资金的追捧,而投资者基于资金流动性、安全性和稳健收益的考虑,也会将货币基金作为基本的流动性管理工具。

  另一方面,随着大成、长盛、安信、富国等多家基金公司半年报的陆续披露,各家基金下半年投资策略也逐渐浮出水面,对于市场未来走向,基金总体维持乐观情绪。

  今年上半年,A股“一九行情”分化明显,大盘蓝筹股持续发力,上证50指数屡创新高。对于下半年,部分基金公司认为,市场仍会延续“价值成长”的风格。

  德邦量化优选基金认为,上半年消费白马、“漂亮50”的风格结构表现最好,结合基本面与估值的角度,下半年市场可能会向价值甚至成长扩散,二线价值成长股可能迎来机会。整体股市环境中,流动性虽然预期改善乐观,但股市整体可能还是以震荡为主,难言有系统性机会。

  长城久富核心成长混合型基金表示,部分新的优秀公司不断涌现,或业绩反转,或新产品驱动成长,或竞争力提升等。在这种背景下,投资市场上的优秀公司成为基金主要方向。高成长、低估值的个股以及部分业绩复苏的公司将成为未来配置主力。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