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1日15:10 新浪财经

  7月10日,创业板权重股神雾环保(300156.SZ)、神雾节能(000820.SZ)两只个股盘中遭遇闪崩,双双跌停。7月11日,两股盘中再度跳水,神雾环保盘中一度跌逾9%。

  神雾系两家公司闪崩“重伤”华夏基金,旗下多只基金重仓了上述两只股票。

  截至一季度末,华夏成长混合的前十持股中,上述两只股票都位列其中。两只股票也同样出现在华夏大盘精选混合的前十大持股中。

  统计显示,在神雾环保的前十大股东中,华夏基金占了4席。截至一季度末,华夏基金旗下共有14只基金持有神雾环保股票,合计持股达5631.4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约为8.1%。按照神雾环保今日的收盘价计算,华夏基金近两天的账面损失达2.42亿元。

  神雾节能也是华夏基金偏爱的股票,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华夏基金旗下10只基金持有神雾节能的股票,合计持股约为2657.3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约为12.02%。在神雾节能的前10大流通股东中,华夏基金占了4席。按照神雾节能今日收盘价计算,华夏基金近两天账面浮亏约为9539.96万元。

  也就是说,华夏基金近30亿元资金被困“神雾系”,近两天在上述两只股票的账面浮亏约3.37亿元。

  “神雾系”不是华夏基金唯一“踩雷”的股票,此前因为质疑停牌的尔康制药,也是华夏基金的重仓股。截至一季度末,华夏红利混合、华夏复兴混合、华夏收入混合都持有尔康制药的股份。按可统计数据计算,华夏基金合计持有尔康制药5069万股。

  尔康制药今年5月被质疑营业数据造假,华夏基金今年频频踏准“黑天鹅”。

  附华夏基金持股神雾系明细: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