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03日08:35 界面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9月股票型基金分化较明显。界面新闻从收益率、波动率、择时与选股四个维度综合评估,形成每月基金红黑榜。并对其进行长期跟踪,试图从中找到收益相对较高、风险相对较低,长期业绩优秀的基金。

  从结果看,红榜基金净值走出漂亮平稳的上升线,综合分值最高的基金也是业绩最好的基金。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9月底,全市场共有主动管理股票型基金188只,9月平均收益率为-0.71%。下面是股票型基金综合得分前十和后十榜单:9月股票型基金红榜

  如上图所示,上投摩根核心成长(000457)以5.21%收益排名第一。基金经理李博,从2014年末开始管理基金,任职1年又275天的时间里,回报为44.5%,在同类基金中属于佼佼者。不过要注意的是,目前他旗下有三只基金,只有这只基金表现较好,另外两只基金今年以来表现均不佳。

  红榜中还有一位基金经理,也给出了令人惊喜的成绩单,那就是富国基金魏伟。旗下一只股票型基金和一只混合型基金,月度业绩均为同类第二名。其中富国新兴产业(001048)更是以较高的综合得分登上股票型基金红榜。

  魏伟是去年全市场基金业绩亚军,然而今年以来业绩不佳。先是在年初熔断中跌幅较深,沦为倒数。其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基金业绩也没有起色,本月却再次逆袭,大幅跑赢大盘。

  今年的赛程已过3/4,画风难以捉摸的魏伟一度让投资者郁闷,却也给投资者带来惊喜。他能否像去年一样,在四季度突出重围?目前来看,旗下基金业绩仍处于同类下游之列,要想获得去年的好名次,难度无疑非常大。9月股票型基金黑榜

  再来看一下股票型基金黑榜名单。上月工银瑞信和招商基金上榜基金数量最多,各有三只。

  垫底的是工银瑞信农业产业(001195),基金经理杨柯,近1月收益率为-7.35%。该基金去年5月成立至今,净值长期处于发行价之下,目前累计净值为0.567元,成立以来亏损43%。

  界面新闻梳理发现,9月同主题基金的表现大相径庭。从榜单里可以看到,医药主题和文体主题基金差异比较明显。以医药主题为例,鹏华医疗保健收益2.29%,而招商医药健康产业则亏损近6%。两者收益差距超8%。

责任编辑:张彦如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牟其中还能东山再起吗

1940年出生的牟其中今年已经76岁了,按牟其中“十年之内就会重建一套商业体系”的构想,届时牟其中已是80几岁的老人了。这已经是人生的晚年了,一切不再是一个80几岁的老人说了算的时候了。届时,留给牟其中的恐怕只能是“壮志未酬”了。

土地垄断是房价上涨根本原因

面对当前房价快速上涨的局面,调控政策宜疏不宜堵。短期内,通过稳增长政策带动实体经济投资意愿,分流地产市场资金是上策。在土地的垄断供应制度不能改变的情况下,房价长期下降既不可能,也更不应该成为政策追求的目标。

分享经济的产生有四个先决条件

来自人类互助合作天性的分享,要满足一系列条件,才能从小圈子熟人范围内的临时替补性活动,发展成大规模改变生活、商业方式的“分享经济”。关键的一点是,有没有切实可靠的供给,让大规模分享真正变成现实。

经济成功前提就是政府因势利导

随着产业升级,技术创新,所用的各种基础设施也必须不断完善,各种制度安排也必须不断完善,而一个企业家没有能力来推动基础设施以及法律、金融制度的相应完善,这些必须由政府协调不同的企业家,或是政府自己来提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