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投标的:指数型基金VS主动管理型基金

定投标的:指数型基金VS主动管理型基金
2018年05月28日 13:37 新浪基金综合

王连洲、莫泰山、陈光明、郭特华、刘晓艳、陈戈、杨小松等多位基金业大佬与近50家公司齐聚寄语基金未来20年,同时建言献策未来20年基金业的创新谋变。精彩观点及干货多多。新浪财经主办的"致敬公募20年:评选行业领军者活动”圆满结束 详情见>>致敬公募20年:扬帆资管新时代论坛更多精彩>>公募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

  来源:二鸟说

  前些天我提到A股最困难的时间即将过去。如果你在过去这段震荡期坚持定投,我相信很快就会迎来收益翻红走高。并且受益于定投的成本摊薄效应,获取的收益比右侧交易中的一次性投入还要更高一些。

  在选择定投标的时,我们也面临指数型基金还是主动管理型基金的选择。这里说的主动管理型基金主要指主动管理的偏股型产品,波动小的产品(如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一次性投资即可,定投的意义不大。

  如果定投主动管理型基金,选对基金经理情况下,更易获得超越市场均值的回报。并且DIY基金组合也是一种乐趣,主动基可选产品多,构建组合空间大。而指数型基金的优势则在于费用低廉。本身定投就可以摊薄成本,指数型基金则可以进一步削减费用成本。另外,指数型基金比较透明,受基金经理人为影响因素较小。

  总的来说,如果你是对研究基金有兴趣的人,能找到优质基金且能长时间跟踪,就可以选择主动管理基金定投。如果你平时工作较忙,没有精力去跟踪主动管理型基金,那么指数型基金就是较好的选择。

  但在进行定投时,无论选择哪种基金,都要注意两个问题:

  1、 基金定投,贵在坚持,难在止盈。市场上不会同一阵风一直吹,总会有转向的时候,我们也要随之调整自己的进攻防御战略。定投中止盈非常重要,当设定的条件达到时,要纪律性的进行止盈操作。

  2、 定投的“定”只是一种理念的表达,并不意味着每次都投一模一样的金额,可以根据基金走势适当增加或减少金额,高点少投,低点多投,做“浮动定投”。

  止盈是投资者心态管理的最大弱点,而“浮动定投”耗费精力,需要投资者跟踪走势,和定投的便利性背道而驰。我们不妨利用智能定投这一工具,既能设定止盈点来增强纪律性,又把数据回测市场的复杂计算交给智能工具。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