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09日07:26 新浪综合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原标题:什么?购买QDII基金的费用是直接投资海外基金的10倍

  原创声明:海外情报社原创(微信公众号ID:topnews-9)

  编者按:

  由于国内利率下行、股市不振、人民币贬值预期强烈,为了资产保值,很多中国投资者都把眼光投向了海外。其中,就包括海外基金投资。

  其中,由于信息的不对称,很多投资者都不敢轻易迈开脚步;而有的,则铩羽而归。

  在上个星期,【海外淘金大讲堂】就邀请了新加坡五福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伍治坚先生为我们揭开了海外基金投资的神秘面纱,并奉上了海外基金投资的五大秘笈。

  1 买海外基金如何突破5万美元外汇管制难关?

  想要在海外购买基金的话,就需要先开设一个海外的券商帐户。

  那么在这方面投资者可以有很多选择,在比较的时候我们需要研究一下那些券商的信用等级,因为要先确定这家券商是靠谱和安全的。

  其次,我们也需要比较这些券商收取的费用,选一家比较便宜的,选择那些涵盖市场比较广的,就是包括美国、欧洲、日本、亚洲等其他国家,可以交易的品种比较丰富的券商。

  有了海外券商帐户之后,他就需要把这个钱汇出去。一般的投资者采取的方法是蚂蚁搬家,如果连续几年,每年汇5万美元,那么累计起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一定要按照国家法律规定去执行,一定要以合法的途径进行海外投资。

  2 保守OR受益?海外基金比例如何设置?

  在股票、公司债,国债、防通胀债券等类型产品到底应该配多少比例?是股票20%还是80%?

  普遍来讲,投资者的个人需求。数字越小,那么该配置策略的风险偏好就越低,其中的保守性资产就越多。

  什么叫保守性资产呢?

  就比如说政府债券,防通胀债券、公司债券,这些资产相对来说比较保守,风险也比较低,那么对于那些无法承受过高风险的投资者,或者投资比较短的投资者,那么他们的配置中,就应该有更多的这些比重,比如说超过60%或70%。

  根据我们做出的研究得出:对于一个投资人来说,如果他投资周期比较长,比如说20年以上,那么从股票中获得的回报是最好的。但是大家都知道,股票也是风险最高的资产之一。

  如果投资者想要投资股票中获得回报,那么前提之一他就需要耐心,需要长期投资。

  但是在这个长期投资的这个一路当中,比如说我们持有股票20年,那么这当中的波动性是非常高的。

  所以有些投资者可能接受不了这样中途上上下下这样的波动,那么对他来说可能更加合适的配置策略,就是类似于五福配置5号(伍老师公司的产品类型),因为有更好的债券,把股票配得少一点。

  3 如何让购买海外基金成本更低?

  最省成本或者成本最低的方法,就是通过券商直接购买。

  投资者在选择这个券商帐户的时候,需要做一定的比较,最好是选择一些佣金费用不能低的,然后投资范围比较广的,可以覆盖各种市场跟产品的券商。

  这样有了这个券商帐户以后,我们投资者就有很多的选择,可以去购买各种公募基金。

  绝大多数的公募基金,只要他是有基金代码,那么我们就可以通过券商他们的互联网交易平台,找到这个基金,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交易基金是非常方便的。

  具体来讲,我们购买这些国外的公募基金,和我们购买交易股票是类似的,把代码输进去,然后我们可以看到过去的这个交易历史,基金规模一些基本情况,那么就像炒股、买卖股票一样,我们也可以买卖这些公募基金。

  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应该避免通过各种所谓的这个平台,或中介去购买基金。

  因为一般来说,平台或中介他们都会收取一定的中介费用,有些平台即使不是直接向投资者收费,他们可能会向这个售卖的基金收费。

  羊毛出在羊身上,基金如果付的那个渠道费用高了,那么他们也会通过其他方法,从投资者那里收回来。

  刚刚说的是国外的这个公募基金,私募基金来讲,这个市场就要复杂多。

  我的个人建议是:

  如果对海外市场不熟悉,可以先仅限于购买或者交易公募资金。因为私募基金它原则上来说,并不是一个受监管的市场,所以里面鱼龙混杂,好的跟差的会差很多,因此不太适合对海外市场不熟悉的投资者。

  4 购买QDII基金的费用是直接投资海外基金的10倍

  QDII基金指的是在国内具有配额的,向海外直接投资的美元基金。它与直接投资海外基金的区别之一在于:

  由于QDII他们已经获得了在海外投资的这个配额,所以国内投资者在国内购买这个QDII基金,就不受这个外汇管制的限制。

  此外,他们的主要区别就在于费用。

  一个相同基金,QDII基金的费用要比海外基金高出不少。

  那么我在这里给大家举个例子,比如说华安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代码040046,那么这个指数基金它的跟踪标的是纳斯达克指数,那么在国外有一个类似的跟踪纳斯达克指数的指数基金,叫QQQ,三个Q的,华安纳斯达克指数基金,它的最费用率是1.05%,包括0.8%的管理费用和0.25的托管费,同时他还有申购费,如果少于100万,是1.2%。

  在申购费之外,它还有赎回费,如果是一年之内赎回,要收取额外的0.5%,那么也就是说对于一个投资者来说如果投资该基金,华安纳斯达克一年投资额少于100万人民币,那么他需要付出的费用是2.75%左右,那么相同的基金在美国的这个QQQ,没有申购费,没有赎回费,总费用率是每年0.2%。

  那么大家在这里可以看到,2.75%对比0.2%,那么也就是说国内投资者,对于相同完全一模一样的投资标的,付出的费用是海外美元投资者付出的费用的10倍以上。

  所以对于投资者来说,最好的办法就是直接在海外,投资可以购买,如果由于各种原因,国内的美元出不去,那么投资者只能选稍微次一点的方案,就是在国内购买QDII基金。

  5 购买海外基金最容易犯的错误有哪些?

  第一个错误是很多投资者在买基金的时候,只看所谓的预期回报。但是这与这个基金的真实回报基本没有任何关系。

  如果我们投资者因为某个基金的预期回报比较高,就去购买这个基金,那么就是一个典型的业余级错误。

  第二个比较常见的错误是投资者基于该基金的最近几年的历史业绩去购买基金。

  那么我们看到很多投资者,他们在购买基金前,会看一下这个基金过去两年,三年或者四年的这个历史回报,如果看到该基金在过去若干年,历史回报非常高的话,那么很多投资者他会一窝蜂去购买,那支所谓的非常热门的基金。

  但是大家需要明白,有很多研究显示,用这种根据过去三四年的这个基金业绩,然后去选择基金这样的策略,是非常傻的一种策略。

  我们整理的很多,像先锋集团,诚信集团做过的,对美国各种基金过去10年、20年、30年这个历史回报发现,用这种所谓的这个过去业绩选基金的这个投资者获得的回报,还不如一个傻乎乎的投资者购买并且持有一个类似的指数基金的回报好。

  在我的这个微信公众号中有不少文章,都讲过更为具体的这方面的例子。

  投资者还有一个比较常见的错误,是他们只关注这个基金的所谓的回报,不管是预期回报或者是历史回报,而忽略该基金的其他的投资条款。

  之前在我这个公众号(伍治坚证据主义)当中也有,举过一个例子叫做宝聚环球信用组合基金,它是一个海外的美元基金,那么很多投资者被这个基金的这个预期回报率吸引。

  但是他们却忽略了这个基金有非常严格的赎回条件,比如说需要提前90天给基金经理,正式的赎回请求,并且每年只有一次赎回窗口。

  也就是说如果投资者错过每年12月31号那个赎回窗口的话,就需要再等一年,才有机会把自己的钱拿回来。

  所以这个基金风险是比较高,选了10支垃圾债券,同时收费也是非常高,有平台费、很高的管理费等等。

  那么通过这个例子我是想提醒我们投资者朋友,在我们选购基金的时候,不要只看一个或两个,自己感兴趣的因素,就贸然做出决定。

  更加理性的投资者,应该是比较全面的检查各种重要条款,然后再做出比较理性的基金投资决策。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相关阅读

下半年人民币贬值压力仍然不小

考虑到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较大,以及国内一、二线城市资产价格屡创新高,地王频现,出于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资产泡沫的担忧,短期来看,资本外流的压力仍然加大,而这也使得下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或再度承压。

实现经济J型增长要保护私有产权

这次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由于人口收缩和老龄化的问题越来越严重而拽力特别大,要使L型下行的经济增长,重启为J型增长,甚至力度要比前两次经济增长下行翻为上行时所采用的突破性改革力度还要大才有望实现翻转。

怎么拯救中国经济的“垃圾板块”

中国经济真正有问题的地方是在东三省,这个地区相当于中国的“垃圾板块”,严重拖了中国经济的后腿。在人才流失、资源匮乏、制度板结、大国企包袱沉重等多种问题的压力之下,东北地区可能给多少钱也不行,这个地区需要一个相当长的恢复期。

现在在美国买房风险更小

中国的房价至今为止一直只涨不跌,大家都在预测中国房价的黑天鹅什么时候出现。反向美国房市在经历了2008年的次贷危机之后,房价处于一个低谷,并且市场对于这样的泡沫危机有了足够防范意识,所以现在在美国买房的风险性会更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