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3P1R金诀 帮您识别海外股票型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4:54 富兰克林邓普顿

  日本、韩国、印度等国家股市纷纷在下半年传出指数价位站上高点的消息,台湾和泰国股市更可望出现落后补涨的行情,这些利多讯息是否让偏好高回报的您怦然心动呢?加上近期国内股票市场的宽幅震荡整理,激荡人心,您是否开始关注海外市场,希望有机会了解海外市场,把部分资产投资于海外市场,用国际市场间的资产配置来控制单一投资于国内市场的风险呢?您是否还在苦于没有渠道了解海外、投资海外呢?

  近日国内的一家基金公司和数家银行已经取得了QDII资格—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资格,他们也陆续推出投资于海外基金、海外债券的海外市场基金,为国内投资者投资海外的渠道打开一扇大门。但由于这些海外基金、海外债券是投资者们不了解的,如何判断这些海外投资产品的好坏,如何分析其投资品种的收益、风险状况,是投资者们需要在投资之前所需要了解的。“3P1R金诀”作为一招很有效的识别体系,可以帮助您轻松了解和选择海外股票型基金。

  3P1R 选择金诀

  Perspective 投资展望经济展望乐观,股市仍具上涨空间

  Portfolio 产业布局产业布局分散且率先掌握内需消费题材

  Pilot 经理团队经理团队经验丰富、深入研究

  Risk 波动风险同类型基金中波动风险相对稳健者

  ØPerspective-投资展望乐观:当海外一个国家的股市短线出现亮丽涨幅时,常常占据各大报纸、杂志的版面。然而,投资者买的是未来的希望,而不是过去的业绩,提醒投资者朋友不要被过去的业绩冲昏头,应该参考专业机构对后市展望的建议,如果该国股市未来仍有高点可期,或是具备落后补涨的潜力,才值得您宝贵的资金勇敢进场投资。

  ØPortfolio-产业布局特性:产业布局相对分散的基金,可以降低单一变数对基金业绩的冲击,提高基金投资的稳健性。此外,一个国家

股票型基金的产业布局特色,也可以透露出经理人对下一波投资主流的掌握程度。展望目前景气发展脉动逐渐由循环性的原材料股,转向防御性的内需消费题材,为了让您的资金投注在具备后续活力动能的产业上,建议投资人因该首选布局民生消费的某个国家基金。

  ØPilot-经理团队优异:基金投资人将资金委托专业经理人操盘,因此经理团队的研究经验与投资风格,将大幅影响基金的效益与稳定性,如同航行在大海中的舵手决定船只的前进的方向。所以投资人不妨选择操作经验丰富、集团历史悠久、研究人员众多、而且深入拜访公司的股票型基金团队,来当您资金最称职的保姆。

  ØRisk-波动相对稳定:单一国家基金的波动性本来就较区域性或者全球性基金来得剧烈,投资人如果又选择同类型基金中波动性偏高的基金,恐怕承担过高的投资风险。尤其针对多头行情已经开始的单一国家股市,不妨选择波动风险偏低的基金,降低股市大涨小回过程中的震荡压力,帮助您掌握长线上涨动能又适度控制下档风险。

  3P1R是一套简单的判别海外股票型基金方法或者流程,“国家发展趋势----产业布局----基金管理团----产品的风险波动”,从上至下,从国家大局到产品特性,一步一步地帮助投资者识别和判断产品是否具有投资价值。从只有拥有较好的升值潜力和趋势的股票市场,加上基金产品所投资的产业布局符合当地发展趋势,同时,基金管理团队经验丰富,以及历史波动相对稳定的产品,才是我们投资者需要关注和选择的好的海外基金产品。让3P1R金诀,帮您来了解海外股票型基金,从而选择国内即将推出的海外市场基金来做跨市场、跨区域的投资,分散投资风险,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