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基金定投如何更合算(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3:58 《理财周刊》

  直销定投更合算

  除了银行渠道代销所推出的基金定期定额投资服务之外,基金公司也不甘落后,从直销渠道发起了一些基金定投的业务,而且,由于减少了银行代销所带来的额外费用,在费率方面更是优惠,达到了普通申购费率的四折,股票型基金的申购费仅为0.6%。

  这项名为华安银基通的业务,是由华安基金管理公司与浦东发展银行、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兴业银行合作推出的,在一张普通借记卡上附加了基金账户的功能,使用者可以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进行基金投资。目前共有华安富利、华安宝利、华安中国A股、华安创新等四只基金参与基金定投。而且,华安银基通的使用功能不仅是定期定额申购,还包括了定期定额赎回和定期定额转换业务。

  华安基金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定期定额赎回,投资者可以每月在固定的时间内,将基金赎回一定金额用于归还房贷、归还车贷以及得到固定的

养老金;而定期定额转换则可以把“华安富利”货币基金当成“富利账户”,定期定额转换成
股票
型基金,在摊低成本的同时,未投资股票型基金的钱还可分享比活期储蓄收益更高的货币基金收益,可谓是技高一筹。

  全国40多个城市的投资人可到浦发银行(全国)、民生银行(上海)、兴业银行(上海)400多个网点办理开通,即开即通,无任何手续费;浦发网银专业用户,可在浦发网银自主开通。定期定额申购起点为300元;定期定额赎回起点为1000元;定期定额转换起点为1000元。

  不过,由于基金公司直销渠道大多采用的是“银联通”的模式,也就是说,需要先从基金公司网站下单,再到银联网站上办一个扣款手续,因此并不具备做基金定投的条件,通过基金公司做定投业务的并不多。

  相关链接

  基金定投细节提醒

  1、各行代销的基金不同,可以办理定期定额投资的基金也不同。记者从基金公司了解到,由于申购费属于银行的代销收入,因此是否开设基金定期定额投资,以及是否存在费率优惠,都由银行方面来决定。这就造成一种情况的存在,即同一只基金可以在多家银行代销,却不一定都有定投业务。办理之前,需要详细咨询。

  2、各家银行关于定期定额投资的规定大体相同,只在具体细节上稍有差异,如工商银行只有三年或者五年的投资期限供投资者选择,而交通银行上海分行的扣款日一般是在每月的8日。

  3、关于定投赎回。

  对通过“基金定投计划”申购的基金份额,投资者可以在申购业务受理时间内随时到当地银行代理基金业务网点办理基金赎回业务。

  投资人退出基金“定期定额申购”业务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投资人向开办银行主动提出取消基金“定期定额申购”业务申请,投资人基金“定期定额申购”业务终止。二是投资人办理基金“定期定额申购”业务申请后,投资人账户内连续三个月资金不足,系统将自动终止投资人的基金“定期定额申购”业务。

  查阅更多精彩理财文章,请登录第一理财网(www.Amoney.com.cn)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