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基金评暴涨:政策发力A股仍有上涨空间 看好5主线

十大基金评暴涨:政策发力A股仍有上涨空间 看好5主线
2019年06月11日 18:4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11日消息,今日两市出现大幅上涨,沪指上涨2.5%,深成指和创业板均涨超3%,市场成交量明显放大。各板块普涨,其中建材、食品饮料和农林牧渔涨幅最大,银行、公用事业和通信涨幅最小。️北上资金连续6个交易日大幅净流入,今日净流入69.5亿元。新浪挖掘基(sinawjj)特邀顶级基金公司解读。

  华夏基金:政策发力信心修复 市场放量快速反弹

  今日A股放量大涨,上证综指收盘涨2.6%,创业板指涨近4%。权重股与题材股纷纷上行,稀土、券商、白酒、农业等涨幅靠前,同时北向资金已连续6日净流入。

  5月以来,在经济数据回落、贸易摩擦升温的内外冲击下,市场持续震荡下行,资金反复博弈,本轮修复性行情,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环境与内在信心的不断改善。

  ①从政策上来看,专项债补充资本金的财政政策将对基建产生拉动作用,货币政策保持宽松、灵活释放流动性,经济基本面有望进一步企稳,长期还需持续观察经济复苏信号。

  ②从估值上来看,目前以沪深300、中证500为代表的股指股指在经过调整后再次步入历史偏低水平,在内外部环境没有大反转的情况下,市场上行机会可期。

  ③从情绪上来看,前期贸易争端升级的演进并未引致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显著下行,短期内再出现超预期利空的可能性已经大幅降低,风险逐步释放的过程也是信心不断修复的过程。

  在投资策略上,预计股指仍有一定上行空间,考虑到内外部环境仍具有一定不确定性,短期反弹并非直接反转翻多信号,投资者应更多从中长期基本面出发开展配置。对于科技板块,在新兴产业政策支持和资本市场改革创新下,绩优龙头企业有望穿越周期走出独立行情。对于蓝筹消费板块,本身防御性较强,且在业绩驱动和外资流入下有望实现长期估值上行。

  博时基金:内外因素结合导致大涨 看好科创板、5G主线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表示,促成 A 股显著反弹的原因,我们认为有内外两个方面。

  从外部看,近期全球某些央行已采取降息操作,美联储也向市场传递了降息预期,欧美股市因货币宽松预期也先行反弹了一定幅度,这为滞涨的A股提供了反弹的市场氛围,而且外资近一周也在持续流入 A 股。

  从国内看,中央印发《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央行加大了流动性投放,财政与货币政策均显示出加强逆周期调节的信号,引导了市场对经济增长预期的改善。从事件看,G20 首脑峰会临近,市场对首脑会晤的预期或向乐观转向,这也提振了投资者情绪。

  考虑以上因素,我们认为在 A 股估值合理、经济增长和盈利预期有望改善的背景下,A 股投资者情绪或将较 5 月相对积极,主要股指的下行空间或不大。

  但展望 6 月,外部局势扰动或仍保持不确定性,A 股市场短期或维持区间震荡,可能的投资机会或在于科创板、5G、贸易战反制措施等主题,受益于逆周期政策的基建和原材料也可适度关注。

  招商基金:A股短期或仍以箱体震荡为主

  招商基金认为今日A股大涨主要是国内外积极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国内政策方面,近期央行表态中国有足够的政策空间来应对外部影响,昨天央行为中小银行同业存单增信,以及昨晚专项债补充资本金的政策放松,都释放了政策对冲信号,市场对未来政策逆周期对冲的预期在升温。国外方面,近期美联储释放鸽派信号叠加美国经济数据下行的影响下,美债收益率出现快速下行。目前来看,有望提振境内外资的风险偏好。

  招商基金对于后续大势研判:A股短期或仍以箱体震荡为主。中期来看,国内逆周期政策的调整仍可期待,而随着科创板的加快落地,资本市场的战略地位有望进一步得到强化,当前仍可对A股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在板块选择上,我们关注回调后估值趋于合理、业绩成长性佳的个股以及受益政策扶持的国产替代和自主可控板块。

  鹏华基金评大涨:短期波动或加大 长期不改向好趋势

  鹏华基金表示,昨日专项债消息,成为今日市场上涨利好因素之一。展望后市,短期内市场波动可能加大,但是从中长期考虑,目前的市场点位和估值水平,仍具有较大配置机会。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多重利好叠加 带动市场情绪回暖

  昨天,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知,允许部分重大项目使用专项债作为项目资本金。这意味着,专项债可以撬动融资杠杆,有利于提振基建投资,稳定经济增长。

  另值得一提的是,这几天“聪明钱”——北向资金一直在A股扫货。算上今天,6月以来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净买入,合计净流入244.5亿元!再加上科创板的脚步越来越近,估计会带动市场情绪继续回暖。

  泰达宏利:专项债助力基建投资 消费升级带动内需增长

  泰达宏利复兴伟业基金经理吴华指出,近期消息面和政策面有转暖的迹象,市场对全球经贸合作形势的预期重回乐观,全球利率环境重回宽松。国内方面,6月10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以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其中“允许将专项债券作为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资本金”突破了此前专项债使用范围限制,超出市场预期,有利于基建投资的进一步企稳回升。

  对于未来市场,吴华认为,国内人口基数较大,消费市场空间广阔,以消费升级带动的内需增长具有较强确定性,可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盈利趋势向好的细分行业龙头。后期MSCI还将持续加大A股的纳入比例,给市场带来增量资金,以大消费为首的优质白马公司有望走出独立行情,具体可重点关注食品饮料、医药、家电、商业零售等行业。

  光大保德信基金:利好因素共振 短期反弹或仍有空间

  早盘三大指数小幅高开,随后5G、稀土、券商等板块轮番拉升,带动股指单边上行,午后指数涨幅扩大。沪指收盘重回2900点上方,K线走出一阳穿多线的形态,技术指标MACD形成金叉,且日线底背离结构形成,有望形成反弹趋势。60分钟图,沪指突破多条均线压制,均线系统形成多头排列,叠加小周期三重底背离结构形成,反弹走势有望延续。

  综合分析,近期在外围市场全线反弹的背景下,A股逐步走出企稳反弹,而6月份以来外资大幅回流A股,叠加全球有望迎来货币宽松周期,利好因素的共振导致市场企稳反弹,但今日指数反弹幅度过大,短期或将迎来分化,后市沪指即将逼近箱体上沿2956点附近,关注能否有效突破。

  创业板指数今日暴涨近4%,并站上多条重要均线,量能有效放大,说明场外资金有入场迹象,日线MACD底背离结构形成,有望延续反弹,但上方1500点关口及30日线压力,仍然需要重点关注。

  浦银安盛基金评大涨:市场有望逐步企稳 看好5大主线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10日印发了《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通知中表示,对于专项债券支持、符合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具有较大示范带动效应的重大项目,允许将部分专项债券资金作为一定比例的项目资本金。

  浦银安盛基金认为,此举意味着增加了基建项目的杠杆率,市场理解为政府开始逐渐出台刺激政策以对冲外部环境因素的负面影响。中期来看,“政策工具箱”已经开始逐步放松流动性、一些刺激消费和加大投资的措施也逐渐推出。我们认为A股市场主要指数有望在当前位置上逐步企稳。

  展望未来,浦银安盛基金仍将立足中长期、聚焦景气行业、聚焦龙头,我们将继续重点关注金融、消费、光伏、农业、半导体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宝盈基金:市场存在短期止跌企稳机会

  宝盈基金认为,结合近期政府重要人士不断表态,央行重新发行离岸央票,汇率保持稳定可能性较大,外资恢复流入,A股经过调整后性价比回升,外围央行降息预期逐步形成,短期市场或存在企稳反弹行情。

  在盈利本身缺乏边际变化验证的时间段内,市场的主次矛盾基本将在外部事件和市场流动性两者之间切换。而对于短期市场的判断,具体到本周来看,由于本周将陆续公布5月份经济数据,而外部事件进展的下一个关键节点在6月底的G20峰会。我们认为在短期内部经济数据和流动性环境略有改善的主导下,市场存在短期止跌企稳的机会。

  天弘基金:内外环境好转叠加估值低位 A股未来空间大

  今天延续了昨日的涨势,且量价齐放大。从原因上讲,主要源于国内外环境双双有所好转。国外方面,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不佳,美联储降息概率提升,引致美股大涨,有助于全球风险偏好的提升;北上资金“抄底”重来,火爆连续净流入。国内方面,逆周期调节政策开始发挥作用,货币政策环境相对友好,科创板加快进度,整体利好股市。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6月10日中办和国办下发文件《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对于市场来讲又是一剂有利的定心丸。我们认为该文件影响非常深远,是一系列逆周期调节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后续基建工程开了一个制度口子,解决了在建工程融资、基建资本金问题以及对地方政府和金融机构的激励问题,在后续政策执行过程中可松可紧,能有力地调节基建对经济的托底作用,拉动基建的制度性障碍基本扫除。逆周期调节政策已经开始发挥作用,预计后续会有出台的配套的货币政策。另外,科创板也真的来了,上周首批3家报会企业全部通过,预计正式挂牌最快或在7月初。

  今天市场的大涨或预示着一轮新的机会的开启,市场情绪有了显著的恢复。从估值上讲,目前市场也仍然处于历史低位,例如沪深300目前还处于历史29%的低位,未来空间起码是还有很大的。往后看,市场或有来回震荡,但整体边际趋好,建议可以考虑适当加大配置,跟上节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