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基金:债市迎慢牛行情 纯债基金具备配置价值

长信基金:债市迎慢牛行情 纯债基金具备配置价值
2018年10月26日 16:5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长信基金:债市迎慢牛行情 纯债基金具备配置价值

  今年以来,股市表现低迷,债市表现相对较好。数据显示,截至10月22日,债券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2.99%,大幅跑赢股票型基金-21.23%的平均收益率。债券型基金中,短期纯债型基金今年以来回报4.37%,中长期纯债型基金回报4.52%,二级债基回报-0.50%,偏债混合型基金回报-0.52%,对比来看,纯债基金优势凸显。

  相关券商认为,三季度以来,债市一直处于相对调整过程,上周国债利率平均下行2bp,AAA级、AA级企业债、城投债收益率平均下行2bp、1bp、5bp,转债指数回调0.32%。具体来看,10年期国债利率降至3.57%,10年期国开债利率降至4.13%,接近年内低点水平,10年期中美国债利率缩减至37bp的新低。对于当前债市,海通证券认为,短端利率下行将打开长债利率下行空间,预计慢牛行情仍将延续。

  长信基金认为,从高频数据来看,中国市场各资产前三季度表现呈现典型的衰退期表现,国内经济下行的压力大概率会持续。而基本面延续下行的趋势,对债券市场仍然有利。

  目前债券市场对经济下行的预期已经较为充分,利率债收益率处于去年二、三季度的震荡区间中,继续向下需要找到突破点。信用债方面,在下行趋势不变的情况下,未来企业盈利能力将影响信用能力即信用债的风险情况,权益的估值也可能受到影响。信用债等级利差仍有继续扩大趋势,信用风险发酵未结束。不过整体看,债市经过调整后,机会大于风险,四季度国内利率债在前期收益率下行后仍有较高的配置价值。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长信基金渠道服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