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王彦杰:养老投资应具备全球资产配置能力

泰达宏利王彦杰:养老投资应具备全球资产配置能力
2018年09月10日 00:0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养老投资应具备全球资产配置能力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叶斯琦 

  9月10日,泰达宏利泰和平衡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开始发行,该基金采用目标风险策略对大类资产进行配置,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通过主动的资产配置、基金优选以及绩效评估,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泰达宏利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王彦杰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泰达宏利为养老投资进行了充分准备。一方面,公司具备全球资产配置能力,投研团队将基于成熟资产配置模型来评估各类资产;另一方面,严格控制风险,对国内外资产做分散化资产配置。

  力争全面布局养老产品

  谈及泰达宏利在养老投资方面的优势,王彦杰表示,第一,股东的支持使得泰达宏利具备很好的全球投资视野和能力。例如,他和投研团队每个月都会参加宏利金融集团的全球资产配置会议,及时掌握全球各个市场的变化以及内部的看法,宏利金融集团的资产配置团队也会定期对每个资产类别做详尽的风险和回报预测。第二,在养老产品设计上,泰达宏利坚持实践分散投资的理念。凭借全球资产配置能力,泰达宏利会尽量扩展其他资产类别的投资可能性。

  从海外经验来看,王彦杰表示,早期参与养老金投资的资产管理机构有望获得多方面优势。首先是投资能力的提升,其次有助于产品发展和创新,再次,有助于建立强势品牌。

  谈及泰达宏利的下一步发展,王彦杰表示,一方面,泰达宏利首先推出的是平衡型产品,未来希望在目标风险的框架下,继续往下和往上发展,既推出相对稳健的产品,又推出相对积极的产品。另一方面,发展目标日期产品。此外,泰达宏利还将发展其他创新型产品,争取成为养老产品布局最完整的公司。

  助力长期投资和ESG投资

  作为一种新产品,养老目标基金可能面临什么样的挑战呢?王彦杰表示,第一,养老目标基金是一种新产品,新产品普遍会遇到的问题就是缺乏可供参考的历史业绩,因此部分投资者会持观望态度,希望看到该基金运行一段时间后再参与。

  第二,投资者教育任重道远。对于养老,人们的准备普遍还不充分,对将来可能面临的问题也没有很深刻体会。第三,养老目标基金本质上是混合型产品,牛市时肯定跑不过股票型基金。在这种情况下,部分投资者可能终止其在养老产品上的投入,自己做择时和转换,这也是对养老产品的挑战。第四,在美国,养老型公募基金产品基本是在401(K)等平台上销售的。目前国内是产品先于平台出现,这会对销售带来挑战。未来国内的平台出现之后,资金属性就很明确,自然会倾向于选择养老目标产品。

  谈及养老金入市对于市场的影响,王彦杰分析,养老金的资金属性决定了其投资周期长,可以承担更大的风险,因此会对长期投资带来正面影响。其次,养老金很重视ESG,公司治理好的个股将受到认可,出现溢价,因此会对ESG投资带来正面影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常福强

养老投资 王彦杰 全球资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