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基金:A股迎来四大积极因素 已有企稳迹象

诺德基金:A股迎来四大积极因素 已有企稳迹象
2018年08月21日 17:2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寻找市场转变的积极因素

  来源:诺德基金

  大家都普遍感觉经过连续的下跌之后,A股的估值已经是显露出优势,但是转机为什么迟迟不来呢?那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寻找一下,推动市场的转变积极的因素究竟在哪里?

  四大积极因素看,A股已有企稳迹象

  我们可以从四个方面来看市场企稳的因素。第一、政策面的因素,大家可以看到,国家对于去杠杆表述已经描述为强调去杠杆的力度和节奏。第二、提出要通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等一系列措施来稳定宏观经济形势,这是看到我们的政策面变化;从流动性来讲,国家对于流动性的表述已经变成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同时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中性,松紧适度,并且要提供一个合理的充裕程度,我们看到流动性已经有一些变化了。第三、A股实际上进入到历史上估值相对来说非常便宜一个区域,这个区域不光是某一个板块,实际上是整体性的,我们看到不论是上证50,还是沪深300,还是中证500,包括中证1000这样一系列的宽基指数实际上都已经接近10年来或者说是2015年以来的历史性的低位。第四个因素是大量的长期资金入市,包括像外资,昨天报道大量的保险机构也开始入市增持宽基指数资金,实际上反映出来这些长期资金对于市场目前估值认可。

  两因素导致当前投资者信心不足

  现在A股的投资者信心是普遍不足的,我想有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大家对宏观经济形势的预期并不明确。但从我们研究的角度来看,中国从2016年开始进入一个新的短周期,这个短周期一般持续三年左右,实际上从2016年到2018年,这个短周期已经相对来说比较完整了,我们把它称之为一个存货周期,我们认为这个短周期已经进入到实质性的下半场,甚至可能即将面临结束,所以这个时候,大家对于经济形势不明朗会反映到资本市场上面来,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也跟我们A股本身的投资者结构有非常大的关系,我们散户或者说个人投资者还是占了一个比较高的比重,个人投资者反映出来是比较多的非理性,也就是说,大家处于一种情绪上的一个恐慌状态。我们知道在这个市场低迷的过程中,实际上是行为逻辑占主导,而不是经济逻辑占主导。对于行为逻辑占主导的这样一个市场,实际上我们更多的看到是投资者的信心问题。

  现在估值已经是长期布局的时机

  我们其实看到的是说从政策底到流动性底,到市场底有个传导的实质,这个实质会有一个时间窗口,这个时间窗口,实际上从长短来讲,需要看进一步的政策出台和流动性的一个反馈情况。现在给大家一个比较好的观察窗口,同时我觉得其实从目前的估值来看,从长期来看,已经可以考虑分批或者说通过一些方式来进行布局了,是这样一个情况。

  长期看好TMT板块

  从目前这个阶段,实际上我认为大小盘风格分化其实并不会特别明显,因为实际上这两块都有不错的标的,同时它估值都相对便宜,所以从我们角度来说,我们会首先建议大家做一个均衡配置。

  我们首推的肯定还是制造业中TMT,我们都知道国产芯片、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是国家国计民生的一个基础设施建设,会成为国家经济的一个最主要的推动力。全球的经济体都在面临一个产业升级的问题,这一轮的产业升级的争夺,我相信都是在这个区域里面,对于信息技术,对于高科技的信息技术总体上的一个把握,所以我相信国家在这一块会有一个长时间的持续的大力度的投入,我们公司的选择标的来说,也会在这个里面产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