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基金:"估值底+政策顶"双拐点 优质成长股迎反弹

长信基金:"估值底+政策顶"双拐点 优质成长股迎反弹
2018年08月14日 13:4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估值底+政策顶”双拐点 优质成长股迎反弹

  来源:长信基金渠道服务

  近期受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A股持续震荡。上证综指自6月19日失守3000点关口后,接连退守至2900点、2800点、2700点。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0日,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8月以来分别回调2.82%、3.98%、3.17%。由于前段时间深度调整,整体估值水平接近历史底部,且政策预期逐渐改善,多数机构对8月行情持谨慎乐观态度。

  事实上,从近期数据来看,股市迎来多重利好因素。

  从宏观经济表现来看,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GDP增速为6.8%,并且连续12个季度稳定运行在6.7%至6.9%的中高速区间。主要宏观调控指标处于合理区间,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成效逐渐显现。有实体经济做后盾,资本市场的表现值得期待。

  从货币政策来看,货币政策边际宽松,利好资本市场。今年央行分别于1月25日、4月25日和7月5日连续三次定向降准,仅最后一次定向降准就释放7000亿流动性,之后又于7月23日开展高达5020亿元MLF操作。货币政策保证了市场上流动性相对充足,利好A股市场。

  从估值来看,当前A股估值处于底部,成长板块投资价值凸显。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0日,上证综指、沪深300、创业板指估值分别为12.72、11.70、37.02倍,均处于近几次市场底部平均水平。此时成长股价格也处于相对低位,此时布局具有增长潜力的板块,性价比较高。

  对于下半年投资机会,长信基金表示,看好大消费板块和低估值银行板块此外,看好优质成长股的投资机会,其中,科技股值得关注,尤其是计算机中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公司。细分子板块可关注云计算、医疗信息化等领域。科技股代表未来的发展方向,而且其中不乏优质上市公司,现在不少龙头公司估值已处于阶段低位,从中长期来看,正是布局良机。值得注意的是,科技股中也不乏“讲故事、炒概念”的公司,一定要学会甄别,挖掘具有良好成长性和创新能力的真科技股,并积极把握科技股的成长行情。

  对于8月市场走势,券商人士表示,“估值底+政策顶”的双重拐点时期,市场行情有望获得向上的双重推力。成长股盈利已进入回升期,整体估值处于低位,叠加流动性边际改善和机构再平衡配置的推动,看好被错杀优质成长股的反弹行情。中小创个股盈利出现2005年以来的第4轮回升趋势,成长股盈利好转源于宏观产业政策推动成长类公司景气度向上;微观净利润率和资产周转率向好助推业绩好转,预计2018年中小板净利润同比增长23%,创业板净利同比增长15%至20%。成长股盈利好转,是机构看好其反弹行情的重要原因。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