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郭杰:养老投资专业化、长期化管理影响深远

嘉实基金郭杰:养老投资专业化、长期化管理影响深远
2018年08月13日 02:2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郭杰:养老金投资专业化、长期化管理将影响深远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孙晓辉

  8月6日,包括嘉实养老目标日期2040五年持有期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中基金(FOF)在内的首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正式获批,公募基金也将进一步深度参与养老金业务,为个人养老提供匹配服务。

  嘉实基金机构投资首席投资官郭杰认为,养老金业务发展壮大将成为一件影响方方面面的大事,养老金产品对市场的影响可能体现在以下两方面:

  一方面,对市场投资者构成会有积极影响。

  从美国经验来看,公募基金将是个人养老金最主要的配置产品,这对市场投资者构成产生了深远影响。虽然现在我们还没有看到机构投资者远远多于散户投资者的格局,但市场成交量已经逐步显示出变化趋势,这种变化对市场投资行为会有长期积极影响,长期价值投资会越来越成为主流。

  另一方面,有利于长线资金输入资本市场。

  养老金投资管理必须依托于专业化的管理,同时也需要长期的投资管理方法论来匹配。养老金投资最重要的投资属性在于长期性,投资者同时必须应对投资品种波动的短期风险和投资回报不达预期的长期不确定性,而权益资产是在较长时间维度下具有一定确定性高回报的资产,这决定了养老金投资要立足“长期”,方能提高为投资者获取绩优回报的概率;同时以国外经验看,养老金作为长线资金是资本市场的“压舱石”,对稳定市场有着重要作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陶然

郭杰 公募基金 资本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