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迎来久违普涨 基金人士乐观看后市

股市迎来久违普涨 基金人士乐观看后市
2018年04月25日 07:0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二十年,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基金管理人、基金产品和基金人物,他们为投资者奉献了长期超额收益。致此公募20年之际,新浪财经特推出“致敬公募20年:评选行业领军者活动” 详情见>>致敬公募20年:评选行业领军者[快来投票吧] 更多精彩>>公募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

  本报记者 叶斯琦 实习记者 吴玉华

  4月24日,沪深股市迎来久违的普涨,蓝筹与题材共振。多位基金人士表示,前期市场已基本反应了各种风险,当前市场估值和点位已处低位,加之管理层对股市释放出有正面影响的信息,A股后市可以乐观。

  积极信号

  4月23日的高层会议分析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要推动信贷、股市、债市、汇市、楼市健康发展”是其中最重要的内容。华南一家公募基金人士表示,在“股、债、楼、汇”的基础上强调“信贷”,表明管理层希望M2、社融等金融指标的相对稳定和适度增长。信贷和楼市的健康发展在于稳,而股市、债市、汇市的健康发展在于改革,提升经济直接融资功能,减少外汇管制等。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管理层明确表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需要付出艰苦努力”,表明稳增长目标已提上日程。同时要推动信贷、股市、债市、汇市、楼市健康发展,这在以往很少直接提及,释放出积极的信号。

  泰达宏利首席策略分析师庄腾飞表示,管理层对未来作出了重要部署,强调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加快调整结构与持续扩大内需结合起来,保证宏观经济平稳运行,整体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所提高。

  看好后市

  在久违的大涨之后,多位基金人士表达了对A股后市的乐观看法。

  杨德龙认为,从估值上看,目前A股整体估值已经回到2016年年初市场最低迷的水平,而多数中小市值个股的估值比当时更低。近期,外资持续流入白马股和真正成长股,两周共计流入150亿元左右资金,表明当前很多优质个股已具备投资价值。MSCI即将在5月中披露纳入A股第一步的细节,这对A股蓝筹也有一定的支撑作用。此外,中美贸易摩擦进入谈判阶段。对于后市不必过于悲观,建议投资者持有优质股票应对市场波动。

  清和泉资本表示,静态地看,当前估值和点位已经基本反应了各种风险;动态地看,盈利与估值的匹配度使得市场吸引力凸显。当前上证综指和WIND全A的TTM估值已经处于2016年熔断时期的水平,分别仅有14倍和18倍。另外创业板的估值也经过了大幅的压缩,从2016年3月的75倍下滑至当前的55倍。如果动态的看,首先,当前估值处于2016年以来底部。其次,2018年上证综指和万得全A指数的盈利预期仍然分别有15%和19%,为近5年的较好水平。所以,仅靠盈利驱动的测算点位也应该在3550点和5150点左右,风险收益比已经非常划算。

  上海国钰投资合伙人李涛表示,由于外围经济在复苏,中国经济也在向好,同时MSCI也是一个重要支撑因素,因此短期市场向好。

  一家大型公募基金的基金经理表示,此前市场对贸易摩擦等事件的预期过于悲观,一些标的被错杀。目前高层会议体现了对市场的呵护。看好A股后市走势,所以当前是很好的买入机会。

  另一位专注成长股的基金经理认为,科技股韧性很强,向下空间有限,向上空间难测,资金可逢回调进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