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许之彦:“创蓝筹”引领成长行情

华安基金许之彦:“创蓝筹”引领成长行情
2018年03月14日 03:2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如今每2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基民,我们正在寻找与基金有故事的你。【基金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公募20年:行业掌舵者寄语》】

  近期,市场上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风格掀起“春季攻势”。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特别是春节以来,创业板指数走势明显强于主板指数。对此,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事业部总经理、华安创业板50ETF基金经理许之彦认为,创业板近期的走势,得益于政策利好以及深度调整后估值回归合理区间等因素。其中“创蓝筹”个股成为兼具成长性和价值性的投资标的,将引领此轮成长行情。

  财汇大数据终端显示,截至3月11日,节后创业板指涨幅达12.73%,而同期上证综指上涨3.38%,深证成指上涨7.31%。许之彦认为,政策利好和估值回归是此轮行情的核心因素。“一方面,政策层面提出要建设创新引领、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要加快推动新兴产业发展,组织实施一批新兴产业重大工程,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四新经济形态。监管部门也提出鼓励和支持相关产业企业加速上市。这表明,大力发展创新型企业已经上升为国家的重要战略之一,优质的中小创公司迎来重要发展机遇;另一方面,创业板经过两年多调整,估值已经位于投资的合理区间,而其中的蓝筹股盈利增速维持30%以上,具有更高的安全边际。”

  对于创业板的本轮行情,许之彦坚持优中选优的投资理念,寻找兼具成长和(港股00001)价值的投资标的。许之彦认为,“创蓝筹”更具投资价值,将引领本轮成长行情。“此次创业板的反弹不同于以前,在2012年到2015年中小创行情中,创业板的盈利增长主要来源于外延式并购,且增速维持在非常高的水平。但目前的市场环境与当年已截然不同。”许之彦说。

  在许之彦看来,未来中小创将会出现两极分化的态势,质地优良、符合国家创新战略发展方向的企业将会体现出估值溢价,这也是最近“创蓝筹”概念火热的原因。

  对于具体机会,许之彦表示看好符合“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四新经济形态的行业和公司,诸如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等领域的稀缺“独角兽”企业。

  “‘创蓝筹’引领市场,而创业板50指数更是‘创蓝筹’的代表”,许之彦强调。资料显示,华安基金与深证信息公司联合开发的创业板50指数是从创业板指数的100只样本股中,选取考察期内流动性指标最优的50只股票组成样本股,创业板50的主营业务收入增速和净利润增速都优于创业板指,综合考虑这三个因素,创业板50指数被认为是“创蓝筹”的代表指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创业板 许之彦 华安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